【觀光局】「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啟航! 國外的造型球有28顆助陣

Written by on 2020-07-17

▍yoyo告示牌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啟航!

國外的造型球有28顆助陣

特別來賓: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 王國政副處長

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7月11日揭開序幕,一連51天活動,將至8月30日止, 臺東縣政府表示,今年雖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過,51天的活動,仍有28顆國外造型球接棒造訪台東,另外,亦追球日誌予提供追球者參考。而活動過程還將舉辦8場次的光雕音樂會,包括曙光、光雕、音樂,搭乘熱氣球飛高高,讓造型熱氣球陪民眾一同fun暑假,除此之外,台東還有星空音樂會及豐年祭等活動與美食,正等待旅人青睞!

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是今年全球唯一正常舉辦熱氣球嘉年華的國家,且以國家隊做最好的預備,51天可以追逐國外的造型球有28顆,其中有10顆是第一次來台東,每天主場地鹿野高台將維持5-6顆造型球立球,以及5-6顆繫留球。

台東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2020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邁入第10年,雖然今年受疫情影響,各國熱氣球及飛行員來台行程延誤甚至取消的影響,不過,在許多國外飛行員仍不斷向臺東縣政府表達,願意以自我隔離及篩檢的方式爭取來台參與活動,讓主辦單位大受鼓舞,飛行員願意來台,自願被隔離14天,來遵照標準的隔離作業。

2020臺灣熱氣球嘉年華除了首波第一場6/27在池上大坡池舉辦外,其餘各場也將延續歷年場地-鹿野高台、三仙台、太麻里曙光園區及知本溫泉區輪番上演,而今年也將首次挑戰有「臺東黑森林」之稱的臺東森林公園進行一場光之與森林的熱氣球協奏曲,總共八場的光雕音樂會。

※ 熱氣球光雕音樂會場次:

2020 鹿野高台熱氣球【票價, 交通方式, 活動內容, 日程】要注意肺炎 ...

※ 熱氣球繫留體驗時間:
時間:109年7月11日至8月30日
上午場:AM05:30-07:00 | AM05:00開始售票
下午場:PM17:00-19:00 | PM16:00開始售票
備註: (7/11日開幕日當天僅開放下午場)

※ 熱氣球周邊活動:
活動:【熱氣球遊樂園】、【高台走透透集章】、【熱氣球市集】
時間:109年7月11日至8月30日
上午場:AM05:30-07:00
下午場:PM16:00-19:00

提醒大眾,雖然臺灣地區疫情趨緩,但是在活動期間也請民眾要做好自我的防疫措施及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及戴口罩等自主健康管理,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官方網站(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FB粉絲專頁及IG查詢!

yoyo報馬仔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交通攻略、特色看點一次掌握

台東每年的最大盛事「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7月11日一路舉辦到8月30日,共有51天讓大家可以共襄盛舉,觀賞壯觀的造型熱氣球。較為特別的是,今年不僅是台灣舉辦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第十個年頭,更是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唯一一個正式舉辦熱氣球嘉年華的國家。以下就來掌握本屆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特色看點,以及如何前往吧!

交通攻略一次看

自行駕車
北行:沿著台九線,過鹿野橋後立即於東33鄉道向左轉,於光榮路/東33鄉道向右轉,於龍馬路/東33鄉道向左轉,於高台路向右轉,即可到達。
南行:沿著台九線,於台塑加油站右轉永安路/東33鄉道,於永樂路/東33鄉道向左轉,於高台路(茶壺地標)向左轉,即可抵達。

火車、公路客運
北迴南下者,請於鹿野火車站下車;搭乘南迴鐵路者,請於台東火車站下車後,轉乘北上火車前往鹿野火車站。
遊客在鹿野站下車後,可轉搭鼎東客運山線「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前往「鹿野高台」活動會場。

飛機
各航空公司的定期航空資訊包括,立榮航空從台北飛台東、華信航空從台北飛台東、德安航空從蘭嶼或綠島飛台東。
航班詳細資訊可參考台東豐年機場的飛機時刻表氣球嘉年華特色一次看!

為了讓遊客知道每天會有哪些熱氣球展出,台東縣政府特別發表「追求日誌」,裡面詳細說明每顆熱氣球的現身日期,讓遊客可以依此安排行程,欣賞自己最喜歡的熱氣球。

白天欣賞完了造型熱氣球,晚上也別錯過光雕音樂會。2020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光雕音樂會,已於6月27日在池上大波池進行首場演出。
而接下來的7場光雕音樂會場次如下:

7月11日晚上7點在鹿野鄉鹿野高台,進行開幕光雕音樂會。
7月18日凌晨4點在成功鎮三仙台,進行曙光光雕音樂會。
8月1日凌晨4點在太麻里鄉太麻里曙光園區,進行曙光光雕音樂會。
8月8日晚上7點在卑南鄉知本溫泉區,進行光雕音樂會。
8月16日晚上7點在鹿野鄉鹿野高台,進行光雕音樂會。
8月22日晚上7點在臺東市臺東森林公園,進行光雕音樂會。
8月30日晚上7點在鹿野鄉鹿野高台,進行閉幕光雕音樂會。

熱氣球繫留體驗

都來到台東欣賞熱氣球了,怎麼能錯過熱氣球繫留體驗呢?
熱氣球繫留體驗,就是用繩子固定熱氣球定點升降的繫留體驗服務,讓民眾可以體驗一下在熱氣球上的高空冒險。

體驗日期從7月11日開放到8月30日,時間則是早上5點30分到7點,以及晚上5點到7點,搭乘時間約為5分鐘。(7月11日僅下午場提供繫留活動)費用則依台東縣政府辦理熱氣球體驗活動收費標準,平日每人每次收費新台幣500元;假日每人每次收費新台幣600元。

想要體驗的民眾可選擇在現場排隊購票,不過這將會視當日天候決定販售票數,售完為止。上午場從早上5點開始售票,下午場則從下午4點開始售票。另外,不想現場排隊的民眾也可以選擇線上預購。(預購連結:台東好玩卡)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