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輔具展30日登場 臺灣銀髮產協參展

Written by on 2020-07-30

「2020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7月30日至8月2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1樓舉行,由臺灣銀髮產業協會理事長李宗勇偕同七家聯展會員一同剪綵,除了宣導使用輔具新觀念,減少失能者、年長者專用的刻板印象,還可以跟著「移動式導覽機器人」瞭解攤位特色。

和成HCG產品開發處經理劉賢進指出,跌倒是老年人常見的意外,減少傷害必須從浴室開始,輔具不只是針對行動不便者、年長者或失能者設計,而是全家人都可能需要的日常生活輔助;台灣東陶(TOTO)更強調「安全、安心、安定」,連衛生紙架都可以當扶手,不但兼顧行動不便者的尊嚴,直觀又簡單的設計,讓浴室不再是居家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

臺灣銀髮產業協會理事長李宗勇表示,為了整合長照產業資源,達到跨領域的結合,從居家照護、空氣清淨、輔具及清潔、旅遊等,提供長輩一站式照顧服務,並在展場中安排「移動式導覽機器人Temi」,讓參觀民眾跟著機器人走,即可瞭解各個攤位的特色。

臺灣銀髮產業協會參展會員包含:和豐、新保、耆妙屋、宏陽、中化銀髮、多扶、高城、福樂多、和成HCG、緯創、強生、樂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