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0追光逐影藝術季

Written by on 2020-08-13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雲嘉南就要這樣玩!!
2020追光逐影藝術季

特別來賓:
雲嘉南管理處 徐振能處長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再創「高跟鞋教堂」盛事,在2020年的夏天,邀請到4位國內外藝術家運用自己擅長的素材創作地景藝術,再搭配燈光,成就光與影的對話,每座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白天佇立在園區草坡上,映著藍天白雲,晚上則在暖黃燈光的映照下,素材的冷冽、剛硬在光影的漸層中,處處透漏著溫暖、黑暗中漾起明亮。

一、追光逐影藝術家作品
林建華老師的「風之晶」,運用木片,以鹽晶體的造型敘述著往日布袋的鹽業風貌。
范承宗老師的「龍宮」,傳達的是布袋漁港的豐富海洋意象。
曾令理老師的「波之間」是以「波 Wave」為概念發想,強調與地共構拔地而起的力量。
來自澳門的高德亮老師「草原座標 lite」「星火」以紅色水平雷射光來回掃描自然環境,在草間、在樹上,點點紅光跟著草、樹幹、樹葉紋理遊走,看的到大自然的奧妙,站在紅色光海中,靜靜地感受大自然的對話。
策展人蘇民老師整合創新跨界團隊,以布袋日之光彩、海之波紋加上漁港的人文風情,透過藝術觀點跟視角,編織出一場光與海洋、人與地景的視覺饗宴。

二、追光逐影重點主題區
高跟鞋教堂更是重點主體區,「海光織舞」大膽採用旋轉鏡球裝置在高跟鞋內,光束打在鏡球上,透出的點點星光營造舞會的燦耀感,宛如穿著高跟鞋第一次參加舞會的少女心,在星光及月光中翩翩起舞,從7月25日到10月4日每天晚上6點半到9點半天天開趴,每30分鐘就有1場,邀請您在華爾滋的旋律中,來到高跟鞋絢麗舞台,一起共舞。

三、追光逐影超夢幻打卡點
欣賞完主燈秀後,別急著走,散布在高跟鞋教堂周圍還有許多超夢幻打卡點,「編織美夢」「蚵畫白金」「漫步白沙」「點點星光」、「珊瑚之森」「遊人風漪」「纖纖波紋」等著你尋幽探訪,浪漫氛圍絕對讓你拍出媲美網美的照片,2020的盛夏,來這裡就對了。

四、追光逐影系列活動
從7月25日到10月4日,有3個節日,8月8日爸爸節,8月25日七夕情人節,10月1日中秋節在高跟鞋教堂都有特別的節目,還會送小禮物,我們誠摯地邀請你做伙來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白天去漁港吃最新鮮的海鮮,傍晚時可以去海風長堤走走,感受海風的鹹味,晚上就來參加我們的星光舞會。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