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中正「蹟」木王 堆高、比創意還要築起親子默契

Written by on 2020-08-15

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文化與臺北市政府民政局、中正區公所、財團法人中華視聽傳播基金會聯合主辦親子樂高競賽,鼓勵孩子發揮好奇心及想像力,並在有限的時間內與家長一同完成作品,使用積木進行堆高、創意及造型競賽,融入「臺北市中正區的古蹟建築」更是活動亮點。

台北市中正區區長廖雪如表示,中正區古蹟很多,像是總統府、北門或是臺灣省城隍廟都相當有特色,希望參賽者能發揮創意,融入古蹟的元素,讓家庭歡樂的畫面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增產報國的戰場。

藉由親子樂高競賽,讓玩具變教具,透過直接感知、實際操作、親身體驗來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勇於挑戰的精神,同時宣導落實 109年人口政策「以愛相守許承諾,適齡婚育少煩愁」、「社宅租屋築個窩,全齡環境好生活」、「共同培育新住民,留才育才添新英」三大核心議題之價值。

競賽活動除了邀請親子組隊參加,更邀請蒜頭家族暖身開場,每場次 60 隊,4場次共 240 隊,競賽成果取該場次高度前三名及「最佳創意」、「最佳造型」前三名。

中正「蹟」木王:親子樂高競賽暨人口宣導活動於109年8月15、16日上午10至12點、下午2至4點,於臺北市中正運動中心3樓多功能綜合球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