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中元拜拜 履歷水果尚誠意

Written by on 2020-08-21

中元拜拜要到了!每年農曆7月15日「中元節」是我國民間傳統節日,各地都會舉行中元普渡的祭祀儀式來款待「好兄弟」,透過中元普渡活動教化世人斷惡修善,也保佑闔家平安。今年中元節是國曆9月2日,準備履歷可溯源又安心的水果作為供品,引導好兄弟可以溯源找到並重溫家鄉水果的滋味,拜拜用履歷,最能表達誠心之意。

履歷水果溯源安心有把關 安心購

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產銷履歷是農產品生產栽培階段,必須確實遵照臺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進行操作,記錄生產過程再經由第三方驗證機構進行稽核,通過驗證的產品才能張貼產銷履歷標章並且上市銷售。貼有產銷履歷標章的產品,生產過程公開、透明,產品流向可以追蹤、追溯。消費者可利用手機掃描產品包裝上的QR Code,輕鬆掌握生產者資訊與生產流程,讓消費者安心選購的最佳選擇。為了讓家人、祖先、好兄弟吃得安心,就要選有經過第三方驗證及政府把關的產銷履歷驗證的標章水果。消費者可以輕鬆買到最「著時」、最「青」、最「安心」的好產品,拜拜自食兩相宜。

履歷水果何處購 多元管道可入手

農糧署北區分署強調,今年生產期間因天候穩定,各項水果品質優、口感佳,消費者可自「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履歷商品哪裡買」、「全臺產銷履歷銷售點地圖」,搜尋所在地鄰近的銷售點(農民直銷站、社區小舖、農夫市集等)或周末假日至臺北希望廣場產銷履歷專區、臺北圓山花博農民市集現場採買當季優質、新鮮、安全的履歷水果,是表達祭祀的最佳選擇,同時兼顧您的健康。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