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歡慶70周年 新一代正聲之星出爐

Written by on 2020-08-23

正聲廣播公司自民國46年起,舉辦歌唱比賽挖掘新星,在華語歌壇發展上扮演重要推手。今年適逢正聲廣播公司70周年慶,為延續歌唱比賽優良傳統,特舉辦「我為你歌唱」歌唱比賽,先由各分台初賽遴選20名優秀選手,並在8月22日(六)假大同大學音樂廳進行決賽,個個選手大展歌喉,最後由來自台中的林鉉志奪冠。

「我為你歌唱」決賽邀請金曲小姐洪小喬、美聲天后小百合周月綺、民歌王手李明德擔任評審,評審團對於選手們優秀表現給予高度肯定,不少選手對歌曲的詮釋展現有別於原唱的獨特魅力,相當具有專業水準。比賽成績揭曉,從台中初賽脫穎而出的林鉉志以「一剪梅」掄元,評審一致認為他穩健台風中展現極具渲染力的歌聲,讓人聽得如癡如醉是致勝的關鍵;來自台東的選手吳瑞琪與沈燕君分別以「女人夢」及「往事就是我的安慰」傳達細膩感情,獲頒亞軍、季軍獎座;另外決賽也選出楊菊花、郭琪琪與古家齊三名優勝得主。

本次決賽高潮迭起,最後由正聲第9屆(民國55年)歌唱比賽冠軍得主、金鐘歌后吳靜嫻帶領「我為你歌唱」群星獻上精彩的經典歌舞秀,每位歌星妝扮復古華麗,舞台效果十足,贏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正聲廣播公司陪伴聽眾70年,以「揚聲樂群、造福社會」為己任,秉持公益精神服務聽眾,多年來持續舉辦歌唱比賽,早期培育如吳靜嫻、姚蘇蓉、楊燕、于璇等知名歌手,近期則有晨悠、符瓊音及邵大倫等歌手,堪稱是歌星的搖籃。適逢正聲70周年慶,「我為你歌唱」歌唱比賽延續正聲培養時代唱將的金字招牌,提供喜愛歌唱的族群圓夢舞台初心永遠不變。

完整得獎名單:

冠軍:林鉉志(台中台)
亞軍吳瑞琪(台東台)
季軍沈燕君(台東台)
優勝古家齊(嘉義台)
楊菊花(台東台)
郭祺祺(台北台)
最佳造型獎葉翊蓁(高雄台)
最佳台風獎蔡明洲(嘉義台)
樂齡歡唱獎林皇漢(宜蘭台)

▲ 正聲廣播公司陳董事長、尚志資產開發張益華董事長、大同大學何明果校長、特別來賓與所有得獎者合影留念
▲ 評審團總召洪小喬老師生動講評與參賽者傳承演唱技巧
▲ 金鐘歌后吳靜嫻老師率領群星帶來經典歌舞秀
▲ 正聲廣播公司陳董事長與冠軍林鉉志、亞軍吳瑞琪、季軍沈燕君合影留念
▲ 正聲廣播公司陳董事長與所有參賽者合影留念
▲ 冠軍 林鉉志 (台中台)
▲ 亞軍 吳瑞琪 (台東台)
▲ 季軍 沈燕君 (台東台)
▲ 評審老師
▲ 李明德老師演唱
▲ 比賽現場
▲ 比賽現場
▲ 優勝 古家齊 (嘉義台)
▲ 優勝 楊菊花 (台東台)
▲ 優勝 郭祺祺 (台北台)
▲ 最佳造型獎 葉翊蓁 (高雄台)
▲ 最佳台風獎 蔡明洲 (嘉義台)
▲ 樂齡歡唱獎 林皇漢 (宜蘭台)
▲ 賴美竹 (雲林台)
▲ 黃秋芬 (雲林台)
▲ 林信男 (台中台)
▲ 張論 (雲林台)
▲ 邱翔 (宜蘭台)
▲ 林仲珍 (台北台)
▲ 黃鳳嬋(嘉義台)
▲ 沈江洪 (宜蘭台)
▲ 黃彩雲 (台北台)
▲ 楊瑞美 (台中台)
▲ 楊鳳慈 (高雄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