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 「聲聲不息」雙鋼琴說唱音樂 熱烈售票中!

Written by on 2020-09-02

在台經常舉行音樂導聆講作的東吳音樂系范德騰教授,將攜手視障天才鋼琴家許哲誠,10月起將巡迴桃園、高雄、台北、台中4地,舉行「聲聲不息」雙鋼琴說唱音樂會囉!

任教於東吳音樂系的范德騰教授,熱愛台灣文化,還說了一口流利中文,其學生中,有一位特別與眾不同,就是許哲誠。許哲誠出生即因為視網膜剝離而失明,但擁有極高的音樂天賦,三歲開始學習鋼琴,十一歲母親帶著許哲誠求教東吳大學教授范德騰。

范教授回憶起第一次看許哲誠彈鋼琴的情景,表示自己嚇了一跳!「他彈的聲音好好聽,很會分層次,但我心裡有一點矛盾…要怎麼教他?」課後范老師出了海頓的奏鳴曲當作業,讓許哲誠回家聽CD練習,沒想到隔週回來,三個樂章都已經背好了!

「我們很愛相聲,也很愛音樂,經常在上課或聊天的時候,就有了靈感。」不同於台灣的音樂教學,范德騰教授與許哲誠的課堂,充滿「自由」、「暢談」、「玩音樂」,不知不覺產出許多雙簧及生活音樂的創作,在本次「聲聲不息」雙鋼琴說唱音樂會當中,即是在鋼琴演出中,穿插了大量的歌唱。從韓德爾《彌賽亞》最膾炙人口的〈哈雷路亞〉,到庾澄慶的《快樂頌》、陳雷的《歡喜就好》,甚至是美國嘻哈天王Pharrel Williams的葛萊美金曲《Happy》都包含其中,希望透過音樂會,傳達「音樂即快樂」的概念。

本次范德騰與許哲誠的「聲聲不息」─雙鋼琴·說唱巡迴音樂會,熱烈售票中,詳細節目資訊請洽udn購票網、 udn瘋活動、瘋表演FB。

演出場次

桃園場 2020年10月25日(日)14:30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高雄場 2020年10月30日(五)19:30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

台北場 2020年11月08日(日)14:30 /
臺北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台中場 2020年11月20日(五)19:30 /
臺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

搶先聆聽音樂會

【Ep75-浴室好朋友現聲演出!范德騰與許哲誠的雙鋼琴·說唱音樂會來囉!】
Soundcloud:http://user78924.psee.io/V5DWU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9XERGx
Spotify:https://reurl.cc/VX6L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