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0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來嚕!

Written by on 2020-09-07

▍yoyo告示牌
九月你月光海~了嗎!「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九月份月光海音樂會接力開唱,入秋必賞的音樂藝術饗宴的安心行旅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企劃課 游家麗課長

交通部觀光局為宣傳部落特色及觀光成果,自103年起已連續7年舉辦「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讓遊客認識原民文化,並到部落觀光旅遊,今年「2020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歡迎來作部落客」將從9月18日起至9月20日連續3天在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舉辦。

●本次活動最大特色是什麼?配合「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今年布展以山林為主題,參展單位除觀光局所轄7處具有原住民族觀光資源的國家風景區(東部海岸、花東縱谷、日月潭、參山、阿里山、西拉雅、茂林)之外,也跨域結合了「原住民族委員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內政部營建署」,以及「農委會林務局」等4個推動部落觀光有成的部會,亦邀請旅行社提供各式部落經典遊程,共同展現政府推動部落觀光旅遊之成果;另也藉由本次活動邀請到原民紀實畫家張文松先生,現場將展出原民16族的部落風采油畫,讓本次活動增添濃厚文藝氣息

●活動現場有哪些主題專區?為期3天的嘉年華活動,規劃了6大主題區:
(1)「原汁原味-美食區」品嚐道地美食
(2)「原來如此-故事手作區」適合親子共創DIY手作體驗
(3)「部落文創伴手禮區」景區部落及步道介紹、好逛好買
(4)「成果展示-政府單位區」展示各機關協助部落成果
(5)「16族油畫展區」邀請張文松先生以畫展方式呈現台灣部落特色文化,畫中對於部落服飾之刻劃尤為細膩。
(6)「歡迎來作客-旅行社區」現場展售部落遊程

●活動現場有哪些吸睛亮點?現場3天也安排了許多精彩活動,如各部落的歌舞表演、集戳章拿好禮、現場抽獎等多項精彩活動,並邀請泰雅原舞工坊、新世紀文化藝術團以及知名歌手梁文音、羅美玲現場演出,透過繪畫、樂舞、美食和工藝,讓大家看見台灣原住民族多元的魅力。

●活動資訊可以在那裡得知?可上臉書查詢【2020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粉絲專頁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