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台東縣府談前瞻計畫(上)

Written by on 2020-09-08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
台東縣政府 建設處土木科 楊志隆科長

Q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台東縣政府如何通盤性規劃並了解需求,讓中央與地方攜手打造一美好環境?

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對東部尤其是台東這種偏遠及中央統籌預算不多的縣市,其提升道路品質部分有其莫大的幫助;本縣對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提案,配合中央其亮點及政策輔導型與本縣各公所分工合作執行,亮點部分由縣府規劃配合臺東火車站站體美學提升計畫,執行台東車站門戶道路景觀提升計畫,攜手改善道路品質,營造更友善的通行環境。

Q台東縣政府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做了哪些建設?

舊有社區道路及排水改善、新闢人行道路、村里道路及配合區域整體規劃營造等等改善。

Q在推動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中,最需要人行道建設、最需要我們特別重視的「老人、小孩及身權團體」三寶,台東縣政府有何保護政策呢?

有鑑老人化社會的形成及小孩於鄰近社區、公園等休憩及生活型態需求並需顧及身權團體提供無障礙之人行道路,應以高差與道路區隔、加強人行道占用違停取締、定期設施維護及依相關規定設計施工。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