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 阿里山四季茶旅-秋季茶會~品茗趣

Written by on 2020-09-16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阿里山四季茶旅-秋季茶會~品茗趣

特別來賓:
阿里山管理處 張淑楓課長

Q課長為聽眾介紹這次阿里山四季茶旅秋季茶會的特色、活動地點、時間及內容?

阿里山的資源相當豐富且各有特色,近年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推動轄內各遊憩景點串聯等產業發展計畫,以「茶、咖啡、鐵道、原民、生態、浪漫」等六大主題,並積極打造全方位的樂活旅遊路線與穆斯林遊程,以「優質、深度、特色、多元」的核心價值創新旅遊服務,提供更高品質及多樣化的遊憩體驗。阿里山高山茶享譽國內外,茶文化觀光產業資源相當豐富,管理處為促進「阿里山茶文化」多元發展,融入生態體驗觀光與在地文化規劃「四季絕景、沁香茶旅」四季茶旅體驗活動,結合阿里山自然景觀生態資源、四季風貌及人文底蘊,建構多元的品茗情境,您可體驗品茗於山之巔、森林雲霧間、茶園裡、竹林間、櫻花樹下、古厝前、野溪畔、瀑布旁。

今年阿里山四季茶旅「秋季茶會」將於9月19日(星期六),舉辦地點分別在瑞峰1314觀景台、太興飛瀑步道及太興大地茶席區(生元茶園),品茗在茶園中、雲霧裡、飛瀑旁,由茶旅達人奉茶,感受從品茗到靜心沉澱,人與自然對話的情境氛圍。

Q請課長為聽眾介紹9月19日秋季茶會舉辦地點,有哪些是最近很夯的私房景點?

近年來,瑞峰「1314觀景台」成為阿里山私房打卡熱點,站在制高點享受360度茶園環抱的浪漫,雲霧在自然情境中流動變化,隨時都有機會感受到雲霧飄渺繚繞的仙境感,在這視野遼闊的高山美景中,品啜高山茶香,實在讓人身心療癒。

秋之季臨溪而坐,阿里山茶旅達人在太興飛瀑步道旁精心布展的茶席,營造出茶香與沁涼的忘憂環境,將野溪地景融入茶席氛圍中,感受溪水瀑布的清涼及竹林微風的吹拂,傾聽著瀑布流水聲,享受芬多精圍繞的洗禮,品茗阿里山高山茶的清香,另外,每年白露時節,有成千上萬的黃頭鷺,沿著嘉義縣梅山鄉清水溪河谷順著氣流往上盤旋,飛越山頭,向南方遷徙,是臺灣唯一的特殊生態景象,即為當地著稱的「萬鷺朝鳳」奇景,若運氣好,您還有機會在大地茶席品茗時巧遇一群黃頭鷺盤旋飛舞呢!

Q這次秋季茶會除了單純品茶之外,聽說還有結合體驗活動推出半日和一日遊行程,請課長為聽眾說明。

在瑞峰,安排一生一世採茶趣的套裝遊程,參加的民眾可以體驗採茶,變裝成時尚茶農,戴上斗笠手提茶籃,直接到茶園採摘茶葉,由專業製茶師介紹如何正確採摘茶葉,並分辨茶葉品種,採完茶業後,再進行揉茶體驗,阿里山紅茶好喝的關鍵在於揉捻,體驗親手揉捻茶葉,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風味,最後每人可帶回屬於自己的紅茶,最後再到在海拔1314高的景觀茶園上,參加秋季茶會品茗茶香。

在太興,除了在瀑布旁「飛瀑茶席」一邊品茶一邊欣賞阿葉溪水沿石壁流瀉而下的壯闊,還安排大家可以體驗挑茶枝學鑑茶,在茶葉製作的過程中,其中一項相當重要的,就是撿茶枝,因為這個動作不但讓茶葉去蕪存菁,又能讓茶喝起來無比香醇,體驗幫茶葉選美,是一種非常舒壓的茶體驗方式。另外,還可以選擇竹筒烤茶體驗,以竹筒作為烤茶工具,烘焙茶葉,提升回甘喉韻的喝茶感受,也能品嘗以竹製茶的清香。

Q最後請課長為聽眾介紹阿里山四季茶旅活動後續精彩的活動,讓聽眾期待一下吧!

為增加阿里山茶文化體驗活動之多元性,阿里山管理處加碼結合嘉義縣新住民茶藝協會推出頂湖假日茶席體驗活動,茶席布展將融入新住民家鄉的文化特色,喜愛品茗在森林氛圍的旅客,千萬別錯過,活動於109年9月27日(星期日)舉辦 (上午10:00~10:40及11:00~11:50,共2場次) 每人每席100元(預約電話:魏小姐0978-277726、貢先生0984-326590或盛小姐0912-183899)。

今年接下來還有一場「冬季茶會」於12月19日舉行以及2021 (明)年3月13日至14日的「春季茶會」,請各位聽眾朋友把握機會一起來參與我們精心安排的茶之旅體驗行程,另外在「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銷售,有更多優選深度茶之旅遊程可供選購體驗,請聽眾持續關注「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專頁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上面都會有最新最快速的活動資訊,誠摯邀請您跟著茶旅行,四季暢遊阿里山。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