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保險安定基金「財經有約」講座台中第二場圓滿落幕

Written by on 2020-10-23

2020好險有你財經講座現場聽友們熱情參與,活動後合影留念

由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主辦、正聲台中台執行的2020「好險有你財經有約講座」台中第二場次,10月17日上午9點於台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辦,講座內容豐富充實,全程無冷場,吸引超過200位民眾參加。

此次講座上半場邀請理財達人羅際夫老師以「看緊你的鈔票‧守護你的財產」為題,他以實際發生的新聞案例提醒大家注意自身的財產安全,千萬別因為一時貪念,落入詐騙陷阱中,到頭來得不償失。他認為投資商品沒有好壞之分,只有了不了解,適不適合,以及進場時機恰不恰當的問題,豐富的演講內容,讓在場民眾都上了寶貴的一堂課。

講座下半場主講人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麥玉珍創會長,以「跨〈越〉文化新動力 」為題,講述新住民如何努力融入和適應在台灣的生活,甚至在艱困環境中,依然展現堅韌的生命力。演講過程中,麥會長除了介紹許多越南的傳統服飾、節慶、生活習慣等風土民情,還邀請新住民們帶來一連串曼妙多姿的舞蹈表演,讓與會民眾更加認識越南的文化特色。

台灣新移民協會麥玉珍創會長透過多元面相介紹越南與台灣之文化差異,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活動除了讓參與的民眾吸收到正確的理財知識外,也讓大家對於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們有更加深刻的了解,雖然講座僅有短短的兩小時,但豐富的內容讓參與民眾皆感到意猶未盡,收穫滿滿。

正聲台中台工作人員活動後合影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