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師生參訪正聲台中台

Written by on 2020-10-23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師生與正聲台中台同仁大合照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陸正誼老師帶領31位學生,10月16日到正聲台中台參訪,電台特別為學生設計課程,包括廣播職務相關資訊,讓學生在未來職涯規劃上,對廣播產業有更多了解及認識。

    正聲台中台台長張翰揚表示,因為與陸正誼老師是老朋友,所以才有這次活動機緣與大家相聚,這也顯示人脈經營是無形資產。

靜宜大學中國文學系致贈感謝狀

    為讓同學了解廣播產業特性,正聲台中台節目主持人兼記者林彥宇以「融媒體時代-全方位廣播人」為題,介紹廣播原理、廣播職務、廣播新趨勢等,期勉學生發揮所長,多參加廣播社團、累積作品、培養專業能力、保持熱誠,未來順利進入媒體產業。

正聲台中台主持人林彥宇分享「融媒體時代-全方位廣播人」

    而在正聲廣播任職剛滿三個月的新進同仁黃欣楷、胡皓宸,也特別以「職涯分享-正聲新鮮人」為題和同學交流。數學系碩士黃欣楷表示,加入正聲行列後,發現公司經常舉辦活動,需要具備多元及跨領域溝通能力,他勉勵大學生就學時期要多培養專業能力。畢業於廣電系的胡皓宸則說,很慶幸學校所學能夠運用在廣播工作上,找到適合的工作並且義無反顧地投入工作中是很重要的事情,他也期勉大家未來能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活動最後也安排參訪同學進錄音室,讓他們為自己留下一段聲音紀錄,有人侃侃而談自我介紹、有人則是錄製短文,或是分享心情寫照,體驗新鮮又有趣的廣播課程。

學生廣播體驗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