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訊】財經有約到雲林 座無虛席

Written by on 2020-11-11

由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主辦,正聲廣播公司雲林台承辦的「109年財經有約~新移民打造快樂新生活理財講座」,10月31日上午九點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文理大樓圓型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活動中不僅有理財專家羅際夫老師與大家分享守財小秘訣,壓軸更邀請到金鐘獎單元劇最佳女主角-莫愛芳和大家聊聊跨國婚姻大小事,吸引許多雲林縣內新移民家庭踴躍報名,活動當天座無虛席、互動熱烈。

活動開場首先是羅際夫老師《看緊你的鈔票,守護你的財產》主題講座,運用日常生活中的實例、深入淺出地講解艱澀難懂的財經知識,更提醒大家要有警覺的心,才不會讓人騙走錢財。接著是珈珈曲線運動館的教練大王老師帶領大家做簡易伸展操,以及雲林縣家庭教育中心帶來的《與幸福有約》宣導。最後則是邀請到知名新住民演員莫愛芳,帶來《跨國婚姻的挑戰與突破》主題演講,分享自身經驗給台下的新住民姊妹,有關於來台生活以及婚姻維繫之道。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是金管會旗下的保險局,由政府設立來保障民眾保險的單位,他的存在就像是保險版的中央存保,是保障要保人、被保險人以及受益人三種人的權益,在保險公司出問題的時候,在一定的制度及審核下,保險安定基金就會介入處理,保障民眾的權益。

透過「109年財經有約」講座,不僅讓民眾更加了解理財小知識,也讓新住民家庭彼此了解如何互動。此外,這次活動特別感謝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提供的150份肩背包、斗南鎮農會提供的170份30g包裝越光米,以及豐喜食品提供的180份吃菓子蒟蒻與塔吉特千層蛋糕大使館VIP入場券,給予踴躍參與活動的民眾。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