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台】太鼓展精神 大洲社區趴趴GO

Written by on 2020-12-08

「咚咚咚!鏘!」一陣陣整齊有力的太鼓節奏,在一群訓練多時、穿著整齊鼓衣的「聖嘉民啟智學校太鼓隊」學員手中傳出,全神貫注的表情、不錯拍地奮力擊打,獲得鄉長與全場社區阿公阿嬤們的掌聲。為今天11/20 的正聲「樂活社區趴趴GO-大洲社區」拉開序幕。

三星鄉大洲社區的地名「大洲」,是蘭陽溪中游的南岸與羅東溪等匯流淤積地狹長肥沃砂洲,先民努力開墾而成。日據時代在太平山採取檜木,用五分火車軌鐵路送往羅東,加上當地曾種植甘蔗,五分車大洲設站,成為當時重要交通樞紐。這次正聲趴趴GO前往的大洲社區活動中心就在大洲車站旁;李志鏞鄉長致詞時,特別肯定正聲宜蘭台提倡銀髮族的休閒活動,希望高齡化的三星鄉親能多多走出來參加活動,「健健康康吃百二!」。

現場安排三星警分局進行「慢看停」交通安全宣導,水利署第一河川局也派員宣導防洪避災新觀念,最後由氣功團體示範養生操,在熱鬧又溫馨的氣氛中圓滿完成。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