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0參山自行車騎旅系列-輪轉八卦山追風找茶趣自行車嘉年華

Written by on 2020-11-24

▍yoyo告示牌
你準備好了嗎 ?11/28我在這裡等你喔!!跟著yoyo跑跑跑!!!
來去參山騎旅趣-彰化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
2020參山自行車騎旅系列-輪轉八卦山追風找茶趣自行車嘉年華

特別來賓:
參山管理處 謝長潤課長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振興後疫情觀光,並為「2021自行車旅遊年」提早暖身,從9月至12月舉辦了一系列「2020參山自行車騎旅」活動,規劃「探索獅頭山」、「勇闖大梨山」及「輪轉八卦山」等三大主題活動,並由單車網紅帶領遊客,透過單車漫遊的步調,一起發掘八卦山、獅頭山、梨山等風景區的獨特魅力!

11/28即將在彰化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盛大登場「輪轉八卦山 追風找茶趣」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活動,大家不知道有報名了嗎?

活動共有500人報名參與,分成兩條路線出發,南北路線分別由藝人151林彥君與在地自行車隊領騎,從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及彰化縣立體育場出發,全程休閒不競速,讓遊客沿途徜徉在八卦山茶香美景之中,一路暢遊經典的139線、挑戰與親子兼具的長青自行車道、體驗鐵馬尬火車的二水自行車道。

本次「輪轉八卦山 追風找茶趣」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活動也特別邀請身障手搖車隊共同參與,讓身障朋友一同體驗八卦山騎乘樂趣,另外也在終點社頭清水岩溫泉露營區在當天上午9時30分也舉辦兒童滑步車趣味競賽活動,讓小小孩參與騎車運動。

沒有報名騎車的朋友一樣也十分歡迎參與活動喔!本次活動在終點安排一連串精彩活動,上午10時邀請小朋友最愛的「YOYO家族金曲唱跳-Kiwi姊姊+浣熊哥哥」,上午10時30分有彰化藝術高中的薩克斯風表演,上午11時邀請「微醺開根」樂團演出,上午11時30分更有「尋人啟事」人聲樂團的壓軸演出,節目相當精彩!現場並設有在地市集攤位,消費滿額也可參加總價值超過10萬元的抽獎活動,有機會抽到最大獎價值6萬多元的美利達自行車!

那麼這次沒跟上報名列車的朋友們也別失望,八卦山脈周邊的自行車道十分適合大家來騎乘,永興自行車道、長青自行車道、三鐵跑水自行車道、二水自行車道等都十分適合大家攜家帶眷來騎乘!不是在地的朋友也別擔心距離的問題,這裡有友善的「三鐵-高鐵、台鐵、鐵馬」環境,推薦大家透過鐵道運輸,將自己和愛車一起從高鐵彰化站、台鐵田中、二水、社頭等站出發,用最愜意的方式,在最舒適的季節裡,徜徉在八卦山腰上的茶園與山腳下的稻浪之中!

此外,社頭、田中、二水這些可愛的小鎮,有哪些特別好吃好玩的景點呢?
1. 社頭:樂活襪之鄉博物館、台灣手套博物館、清水岩寺、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福丼食堂(鐵道文物博物館)、鍋貼、芭樂。
2. 田中:田中窯燒貓村、田中森林公園、一元積木工廠、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襪仔王觀光工廠、豆花、臭豆腐。
3. 二水:螺溪石硯藝術館、農情館、大丘園休閒農場、八堡圳公園、台灣獼猴生態教育館、二水老街(謝東閔故居)、仙草、火燒麵。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