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0秋冬來嘉微旅行

Written by on 2020-11-24

▍yoyo告示牌
2020秋冬來嘉微旅行

特別來賓:
阿里山管理處 陳榮欽副處長

請問副處長,現在已經進入秋冬時節,請問一下阿里山目前有什麼的風景及特色可以推薦給聽眾朋友前往享受阿里山旅程?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範圍包含四個鄉:阿里山、梅山、番路、竹崎鄉。自然景色豐富,山林綠意,群山圍繞,擁有世界知名的日出與雲海,人文方面則有森林鐵道、鄒族文化跟知名的高山茶,阿里山之旅不只景觀壯麗,連文化都有豐富的層次。

名列臺灣八景之一的阿里山雲海,秋冬是最佳的賞景季節。搭乘阿里山小火車穿梭於森林間,體驗植被隨著海拔高度的改變,也能走走步道吸取芬多精,感受阿里山的森林迷人之處。到了傍晚,看夕陽將雲海染橙紅,阿里山的一日,氣象多變,充滿驚喜。

副處長現在是秋冬季節,有很多的樹林都開始轉色,以往都成為臺灣民眾的賞楓行程,請問一下阿里山也有嗎?

每年11月秋冬時節是阿里山賞楓的季節,在天氣越冷,溫差越大,楓樹顏色就愈漂亮,搭配雲海景致交織出絢麗多彩的秋冬紅葉美景,在灑落一地的紅葉,更添幾許浪漫,喜歡這浪漫氛圍的朋友們要把握這段時間,走訪阿里山賞楓路線體驗楓葉之美。在阿里山公路沿途可觀賞到楓葉有黃有紅的顏色漸層,另外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客區內的小笠原山觀景平臺、對高岳觀日坪及沼平公園,以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客區至塔塔加鞍部的新中橫公路的賞楓路線,都是非常有看頭的景致。

請問副處長,「秋冬來嘉微旅行」推介的活動,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

隨著秋冬天氣漸漸轉涼,季節的轉換,大阿里山開始有秋冬季節特有的自然景觀及山巒美景,更添幾許浪漫,正是適合走出戶外旅遊的時侯!阿里山地區擁有得天獨厚之遊憩資源,以「精緻、深度、小眾」建構阿里山「茶、咖啡、鐵道、原民、生態、浪漫」等六大主題遊程,帶給民眾更優質的旅遊體驗,目前秋冬限定推出:部落鄒年慶、森林咖啡派對、四季茶旅品茗等活動,融合傳統與創新特色,讓遊客體驗阿里山動人的主題之旅。目前對於「秋冬來嘉微旅行」推介內容有意願,並而簽署觀光旅遊推動合作意向書之旅行社共有14家旅行社:山富旅行社、易遊網旅行社、五福旅行社、迎家國際旅行社、行家旅行社、威爾旅行社、怡容國際旅行社、政豪國際旅行社、東風國際旅行社、元帥旅行社、捷利旅行社、友明旅行社、中區甲種旅行社聯誼會、台中市旅行業經理人協會等,自11月份開始,已經將國民旅遊行程規劃排入大嘉義地區,行程搭乘嘉義—北門驛檜木車廂小火車、順遊檜意森活村、舊監博物館、美術館、吃雞肉飯買方塊酥,遊牛埔仔愛情大草原吃鳳梨酥,到頂湖步道感受在森林雲霧間品茗阿里山優質好茶,在阿里山森林、竹林、茶園步道漫遊享受芬多精,觀星、賞楓、看雲海,感受從靜心沉澱,人與自然對話的情境氛圍等多元內容,如果聽眾有興趣可以上相關旅行社參考了解。

在阿里山除了大家熟悉的高山茶外,阿里山還有什麼樣的優質特色產品呢?

阿里山除了大家熟悉的高山茶外,阿里山咖啡近年參加多次知名競賽屢獲佳績揚名國際!屢屢在全國及國際咖啡烘豆賽事中嶄露頭角,更印證阿里山咖啡豆及業者烘豆技術的好名聲。在今年「2020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在特等獎、頭等獎、金質獎、銀質獎共20個獎項中,阿里山咖啡包辦特等獎及4座頭等獎,總共獲得14座獎項;推薦聽眾來趟嘉義阿里山咖啡莊園之旅,不但可以一嚐最高品質的香醇咖啡,莊園本身還可提供咖啡相關的導覽解說、體驗、產品販售及住宿等服務,周邊日出日落的自然景致相當舒適怡人。

最後請副處長再提醒聽眾朋友,今年度在阿里山管理處還有那些主題的活動推薦聽眾參加的呢?

為行銷大嘉義咖啡觀光產業,今年12月12日至13日將在北門驛將辦理「嘉義國際咖啡節&遇見好咖市集」活動,現場有遇見好咖市集、國際咖啡文化區、咖啡立體雕花表演、咖啡拉花體驗、文青抒情音樂現場演奏等精彩活動,市集以咖啡為主題,集結合阿里山及嘉義在地等30家咖啡相關業者參加,活動相當精彩多元,歡迎各位好咖,來嘉尋找好咖。

另外阿里山四季茶之旅結合大自然蘊育出的茶席氛圍美學,提供體驗小眾、精緻及深度的茶旅行程,另外,今年「冬季茶會」將於12月19日舉行,請各位聽眾朋友把握機會一起來參與我們精心安排的茶之旅體驗行程,在「阿里山EASY GO」展售平台,有更多優選深度的旅遊程可供選購體驗,請聽眾持續關注「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專頁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上面都會有最新最快速的活動資訊,誠摯邀請您跟著四季暢遊阿里山。最後祝各位聽眾朋友們身體健康,順心愉快。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