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西拉雅舞動光影「鐵」定有趣 黃雅娟鐵雕藝術展

Written by on 2020-11-30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西拉雅 旅遊兼看展 藝術即生活舞動光影「鐵」定有趣 黃雅娟鐵雕藝術展

特別來賓:
西拉雅管理處 許主龍處長

近日秋高氣爽的天氣,正是適合旅遊的季節,官田遊客中心自今年八月正式開幕以來,美輪美奐的建築造型,一整片廣闊大草原,及裝置藝術Q萌小鹿與許願鶴 幸福翔起,已成為臺南熱門拍照打卡景點。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提供遊客更多元的遊憩體驗,特別與黃雅娟老師合作,在室內策展空間推出舞動光影「鐵」定有趣—鐵雕藝術展,邀請您可以在秋高氣爽的季節來官田遊客中心旅遊兼看展,並且每年九至十一月正逢菱角盛產之際,現在到官田不僅可以親手採紅菱,欣賞菱角田園景致,還能品嚐在地菱角好滋味。

本展即日起至12月31日於官田遊客中心室內策展空間開展,本次特展共有兩大主題:一是老師最為擅長的燈雕創作,一類展品為廢棄物再生利用。作品採用鐵材,導入生活周遭的題材,再搭配琉璃、漂流木,敲敲打打中加入繪圖、鑲嵌,使燈具有了豐富的生命力;另一類展品為廢棄物再生利用,以環保生態概念為創作材料,嘗試用現品或是廢棄物品變造組合具有功能性的藝術展品,期望透過這樣的創作落實環保美學概念。黃雅娟老師常以「歡喜的心,做歡喜的事,得歡喜的報」自詡,唯有真誠的面對自己,享受藝術生活帶來的美好,使自己變得生氣盎然,才能將這種對藝術的熱情傳播給每個人。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歡迎大家來官田旅遊兼看展,一路玩賞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葫蘆埤自然公園,還可以到烏山頭水庫搭船遊欣賞湖光山色,騎腳踏車穿梭山海圳綠道;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品嘗和菓子、聆聽古琴弦音,順遊至六甲居廣陶參觀百年蛇窯,手拉胚體驗,蘭都觀光工廠一探蘭花的秘密,也別錯過高人氣銅板美食-媽祖廟前麵茶剉冰及六甲黑輪伯! 此外11月21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官田遊客中心大草原,即將舉辦西拉雅野餐日活動,現場不僅有運動闖關體驗、小丑氣球、兒童劇團、樂團表演等精彩活動,當天 YOYO家族-天竺鼠姐姐將與現場民眾見面互動,廣邀大小朋友親近大自然,野餐同樂,草地上的Q萌小鹿與許願鶴 幸福翔起,期待與您邂逅官田遊客中心!

活動詳情請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粉絲頁查詢,各項資訊都將隨時提供與更新。

▍活動相關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專頁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