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 阿里山賞太平一抹紅霞迎太平2021雲采飛揚

Written by on 2020-12-31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 阿里山賞太平一抹紅霞迎太平2021雲采飛揚

特別來賓:
里山管理處 陳榮欽副處長

位於海拔1000公尺太平地區,富有豐富的人文地景,而以夕陽及雲海為發想的賞太平2020一抹紅霞迎太平2021雲采飛揚活動,將於109年12月31日至110年1月1日陪伴大家迎接新的一年,可以請長官跟我們介紹一下活動內容嗎?

隨著2020年即將進入尾聲,太平將有「賞太平2020一抹紅霞迎太平2021雲采飛揚」一系列活動陪大家跨越新的一年,活動期間於太平雲梯入口前廣場除有一系列竹樂團及管弦樂團優美的表演外,12月31日另有設置茶席體驗可供遊客品茶,遊客可在茶香及絲竹樂聲中俯瞰嘉南平原夕陽及晚霞美景,本次茶席體驗須注意,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當日不提供公用品茗杯,請遊客自備茶杯或於現場購買(一個50元)方可入席。當天亦有開放夜間登雲梯,遊客能體驗不同氛圍的雲梯景致,此時正逢冬季東北季風盛行,周邊太平、碧湖、太興與龍眼等四村更是有機會欣賞到壯觀的雲海,欣賞完美景後也可至太平老街感受當地濃厚的人文氣息。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此外,此次活動特與由獲獎無數,曾任福容大飯店五星級飯店主廚賴育敏合作,於1月1日規劃一系列無菜單料理,希望饕客帶著滿滿的感動與祝福迎接2021年。在日月星辰氣象萬千的梅山太平村,從晨曦到日落,雲海、竹林、茶園圍繞的寧靜山城,梅山到太平的三十六彎浪漫旅程在夕陽雲海中若隱若現。若能在此等美景裡品味美食,那是何等享受呀!阿里山管理處推出限量的美食饗宴,為了掌握食材的新鮮度以及餐食的精緻度,體驗採預約制,依據饕客需求客製化,從葷素與飲食習慣做調整。食材的選擇,到盛裝食物的餐具,再到食物擺放,都講究精緻,採用在地青農栽植的蔬果,同時兼顧環境友善及永續,讓饕客在這場滿足身心靈的盛宴中開啟嶄新的一年,本活動一推出即廣受好評,目前名額已秒殺額滿,後續預計規劃成常態性預約制料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和食物

而109年12月31日至110年1月3日太平雲梯服務中心內有規劃拍貼機紀念活動,只要購買雲梯門票即免費贈送拍貼機活動體驗一次,透過手機LINE軟體上傳照片,就能製作屬於自己的特色照片,想要為2021年的新年留下紀念,一定要來到太平雲梯賞夕陽、賞雲海!

謝謝副處長詳盡的介紹,最後請副處長跟我們分享一下未來阿里山管理處跨年還有哪些精采的活動可以推薦給聽眾朋友?

本處另於嘉義縣梅山鄉瑞峰大窯1314觀景台舉辦「2021瑞峰隅一處旭初音樂會」,「1314觀景台」諧音「一生一世」吸引各地遊客到此地見證堅貞的愛情共度一生一世的浪漫。此外,觀景台更有著360度環繞茶園美景宽闊的視野,遊客可置身在音樂悠揚的浪漫的茶園景致中,伴著茶香搭配日出享受居高臨下茶園美景。另外,已邁入第19屆的2021日出印象音樂會本年將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祝山觀日平台磅礡登場,由法蘭克福國際蕭堤首屆指揮大賽三獎得主-江靖波帶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陪伴大家迎接全新的第一個日出。

謝謝副處長詳盡的介紹,最近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最後請副處長跟聽眾朋友宣導一下出遊應注意哪些防疫措施?

各位聽眾朋友出遊的同時須特別注意活動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活動會場皆採實名制,請配合填寫資料,入場須配合量額溫及酒精消毒,非飲食區域內請全程配戴口罩,希望大家都能開心出遊,平安回家。最後,歡迎喜愛旅遊的朋友把握機會來阿里山走走,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最後祝各位聽眾朋友們身體健康,順心愉快。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