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澎湖乞龜趣!

Written by on 2021-02-26

▍yoyo告示牌
2021年優良觀光產業及其從業人員表揚什麼是好客民宿?
好客民宿協會是什麼?對台灣政策、觀光品牌具體事蹟或成效 ?

特別來賓:
澎湖管理處 許宗民處長

澎管處辦理「2021元宵祈福好運平安歸」網路線上乞龜活動!!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原規劃在今年元宵節期間辦理之「澎湖元宵乞龜嘉年華」活動,因受新冠疫情影響取消辦理,惟轉換以網路互動方式,以持續捲動澎湖元宵節氛圍。

澎管處表示,為感謝民眾長期的支持,將以網路辦理「2021元宵祈福好運平安歸」活動,提供「綠蠵龜公仔」50隻、「澎湖平安龜紀念幣」200枚,以線上博杯乞龜方式,讓民眾參與,感受澎湖元宵節熱鬧氣氛,並祈求疫情趕快退散。

活動日期為2月22日至28日,到澎管處粉絲專頁「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按讚並追蹤,在活動貼文下留言「我想乞紀念金幣」或「我想乞綠蠵龜公仔」,系統將自動發送活動遊戲入口訊息,民眾只要依照訊息提示將可選擇乞求紀念金幣或綠蠵龜公仔,就能參加線上乞龜活動。

民眾擲至指定筊數後(2次聖杯獲得紀念金幣一枚、3次聖杯獲得綠蠵龜公仔一隻),即可至填單系統填入資訊,每人每帳號各獎項最多獲得一次(即一隻綠蠵龜公仔及一枚紀念金幣)。獎品乞完該單項即停止,若尚未乞完,活動將於2月28日晚間11點59分截止,歡迎踴躍參與。

未提供相片說明。

YOYO報馬仔

還可以一起乞龜!摸龜喔!並有「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家伙、摸龜殼事業穩達達、摸龜腳金銀財寶歸厝腳」等諺語,春節連假中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一睹大米包龜的英姿。

還有黃金龜、肪片龜、蛋糕龜、麵線龜、金錢龜等各式各樣的龜品,在元宵節中供民眾來乞求,因此,澎湖各大小宮廟元宵乞龜活動,比過年還熱鬧。

澎湖元宵乞龜活動中,湖西龍門觀音宮2萬2000斤大米包龜,是今年最大的一隻,農曆年前完成堆疊,還帶有2隻小米龜,象徵傳承,格外吸睛,元宵節起開放民眾擲筊乞求。

澎湖龍門村長、也是觀音宮主委的洪瑞達表示,觀音宮在8年前開始提供一隻4000斤米包龜,於元宵節乞龜活動中,供民眾來擲筊乞求,當年由謝洪閨春老阿嬤乞得後,年年續龜緣,已連續6年均由謝姓老阿嬤連莊,大米包龜也由原來的4000斤,逐年一直成長至2萬斤。

這隻大米包龜與謝家特別有緣,最近2年則由女兒謝玉枝接手乞得,今年奉還2萬2000斤,後方還帶有2隻小米包龜,8年來,足足成長了5倍多,趕在農曆春節前於宮前廣場堆疊完成,並開放民眾參觀,今年蟬聯澎湖地區元宵乞龜活動中,最大的一隻米包龜。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