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南投燈會點燈 賞燈還能免費體驗立式划槳及海洋艇

Written by on 2021-02-26

▍yoyo告示牌
南投燈會點燈 跟著yoyo賞燈會還能免費體驗立式划槳及海洋艇

特別來賓:
南投縣觀光處 陳志賢處長

2021南投燈會在南投縣會展中心點燈,活動至3月1日止,活動期間開放時間為10:00~21:00!園區共設置10個主題燈區,其中包括主燈「金可cow(諧音真可靠)」、副燈「竹心、築心」等,由於還在防疫階段,遊客進入燈會之際採實聯制,並請遊客配戴口罩,測量體溫、手部消毒等。而配合2021南投燈會活動,縣政府於貓羅溪水舞區試辦推廣SUP立式划槳及海洋艇體驗活動,燈會活動期間的假日每個整點都可以提供民眾免費下水體驗。

2021南投燈會打造牛年主燈「金可cow」,高度達10公尺,以高科技感及未來感的元素設計,並結合科技律動光雕效果,呈現高規格的視聽饗宴,活動期間每晚18:00起,每20分鐘展演一次;而副燈與在地知名藝術家范承宗合作,以在地天然竹材及繩圈,結合在地浪情人橋,製作一座「竹心‧築心」,向上延伸的竹條象徵愛情火焰,副燈背景為夜間投放七彩炫麗燈光的浪漫情人橋,走上橋面還可欣賞壯麗景觀花海與眾多藝術燈組。

130隻不同造型牛公仔_還有動漫彌豆子造型

其他還有副燈還有「龍駒騰耀」、「眾神賜福燈區」、「旅閱風光燈區」、「耀眼南投客家彩燈燈區」、「藝起期榮燈區」、「南投原舞曲燈區」等,共規劃超過10個主題燈區。而值得一提的是──哞哞農場燈區,燈區中展示130隻牛年公仔,為南投國中小學童們發揮創意彩繪而成,每一隻造型皆不同,還有結合流行動漫的彌豆子造型牛!更邀來知名當代藝術家洪易,以不銹鋼鋼筋勾勒出巨大的愛心蝸牛,展現剛柔並濟的優美藝術燈組。

合歡山暗空公園的暗空星境燈區

除此逐步轉型的南投燈會,更邀來知名當代藝術家-洪易先生,以不銹鋼鋼筋勾勒出巨大的愛心蝸牛,展現剛柔並濟的優美藝術燈組,燈會期間現場更販售有洪易先生為南投特別設計的情人對杯;而因應合歡山成為國內首座國際認證暗空公園,也首度規劃充滿科幻氛圍的暗空星境燈區,設有暗空城堡、結合色彩律動的光影魔方以及高達13米星際火箭,活動期間每晚18:10起,每20分鐘展演一場!

每日展演八場_三日更換曲目的絢麗水舞,民眾可在星空泡泡屋中欣賞炫麗水舞南投燈會除了特色燈區外,在場域內水舞廣場安排有全台首創的水陸雙水舞,分別在陸地與貓羅溪水上架設水舞設施,搭配水幕、投影、特效煙火與火焰,帶來精采震撼水舞演出。活動期間每週五、六加碼施放長達三分鐘的華麗煙火,26日至3/1間水舞演出音樂另安排有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花上檔;除此,水舞場地設有星光泡泡屋之特別席位,即日起開放民眾排隊體驗。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