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1 金門星光節閃亮登場!

Written by on 2021-04-19

▍yoyo告示牌
2021 金門星光節閃亮登場!必去特色景點、在地美食大公開

特別來賓:
觀光局技術組吳國正科長
金門縣觀光處
金環球集團

台灣燈會移展金門點燈 瓊林蘭湖將璀璨2個月

2021台灣燈會移師金門,化身為「金門星光節」,在瓊林聚落保護廟前廣場閃亮登場, 但為了不讓藝術家製作花燈的心血付諸流水,交通部觀光局安排花燈分散到各縣市展出。將原定在台灣燈會展出的「傳藝風華燈區」及「動物星光燈區」共計 71 座的燈組,移至金門瓊林聚落和蘭湖周邊呈現,燈藝師和設計師精心創作與在地文化和建築樣貌相互融合,絕對會成為期間限定的打卡聖地。

第一座主燈「世代輪轉、雄鎮海門」,展現「2021 自行車旅遊年」要帶領民眾探索台灣之美,第二座主燈「金藝球精、神來一筆」,則是以鼓勵青年學子的文學創作為主題。

其他兩個燈區各式花燈,則是將瓊林聚落及蘭湖周邊點綴得光彩奪目,兩燈區間並以光廊相連,彷彿繁星密布的夜空。活動亮點是由400台無人機的燈光秀,當民眾仰頭看到空中出現高粱酒瓶和英文我愛金門等圖案或字樣,驚呼連連。

到5月30日前,民眾可到瓊林觀看「傳藝風華燈區」各式花燈,或是到蘭湖周遭欣賞「動物星光燈區」裡的擬人化動物花燈,感受不一樣的金門夜晚。除了花燈,未來還將連番邀請到流氓阿德、朱俐靜、高爾宣等知名藝人,在蘭湖旁金門縣社會福利館前廣場表演,無人機燈光秀也會持續展示,歡迎遊客來金門感受不一樣的燈會盛宴。

提起金門,人們總免不了聯想到「固若金湯,雄鎮海門」的戰地風光,隨著時代轉變,逐漸褪下過往警戒色彩的金門,成為兩岸之間獨一無二的觀光勝地。

4月 2 日至 4 月 25 日的每週五、六、日晚間還有熱鬧的舞台表演可以欣賞!除了在夜間走訪星光節,白天的金門也很好玩,這裡有軍事遺跡、保存良好的閩式建築聚落群、新興的網美景點以及別處少見的在地小吃,無論你是初次到訪還是再度光臨金門,一定能找到最恰當的行程,想知道金門必訪景點,看這篇文章就對了!

星光節必遊行程:觀光客來金門星光節除賞燈外,我們推薦白天賞期間限定的烈嶼綠石槽、壯闊金黃小麥田,晚上去追藍眼淚、賞銀河!在加上最近很夯的網美景點(新湖漁港、沙美老街…),相信能帶動金門觀光風潮!

▍yoyo報馬仔

如何前往金門星光節會場

瓊林聚落 傳藝風華燈區:

1. 公車搭乘藍1路線於「瓊林聚落站」,或搭乘5、5A路線於「瓊林風獅爺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2. 自行駕車導航定位在「忠義廟」(金門縣金湖鎮瓊林121號),再依現場指示停放汽機車。

蘭湖周邊 動物星光燈區:

1. 公車搭乘藍1於「社福館站」下車,依照現場指標便可抵達。
2. 自行駕車導航定位於「金門縣社會福利館」。(金門縣金湖鎮瓊徑路35號),再依現場指示停放汽機車。

星光節展場範圍囊括瓊林聚落以及蘭湖周邊,展場之間短短800公尺距離,以串接光廊相連,在繽紛的光影下,金門得以呈現不同以往的全新樣貌。

瓊林聚落:最吸睛的主燈就在傳藝風華燈區
主燈金藝求精、神來一筆

位於「傳藝風華燈區」的瓊林保護廟前的2座主燈,「金藝球精、神來一筆」與「世代輪轉、雄鎮海門」,由交通部觀光局委託「莊明憲花燈藝術創作空間」製作。高達4公尺的「金藝球精、神來一筆」,代表金門擁有豐富的歷史風土資源和盛行的閱讀書寫風氣。

主燈世代輪轉、雄鎮海門
近一層樓高的「世代輪轉、雄鎮海門」則呼應「2021自行車旅遊節」,由台灣觀光大使「喔熊組長」帶著大家欣賞金門和台灣各地風光,領略全台之美。欣賞完美麗的主燈後,可沿著舞台旁的印月池一路瀏覽36組小型傳統花燈,並在瓊林苑觀賞「牛年生肖」、「匠人風格」與「2021自行車旅遊節」等三大主題花燈共23組。

動物星光燈區於蘭湖周邊閃亮登場
此區花燈由「藍永旗花燈藝術工房」打造,有象徵打開閱讀任意門、走進書本異想世界的「潘朵拉之書」,以及海上渡假勝地「冒險島樂園」和空中要塞「天空之城」等多個主題。另外還有絢爛繽紛燈光裝飾,使蘭湖周邊成為夜間迷幻基地。

星光節表演節目 亮點介紹:

蘭湖舞台 週末假日系列演出

4月25日前每週星期五、六、日的晚上7:30,金門星光節安排在地表演團體及金曲歌王流氓阿德、超級偶像總冠軍朱俐靜、台灣新生代抒情饒舌歌手高爾軒和婁俊碩、最火紅的獨立樂團告五人、金曲創作小天后孫盛希等藝人於金門縣社會福利館前廣場(金門縣金湖鎮瓊徑路35號)進行表演,卡司十分堅強,演出內容絕對精彩可期!錯過開幕當天的無人機演出也別懊惱,4月每週五、六日及清明連假晚間8:25分,只要當天候許可,都可以在蘭湖周邊欣賞精湛的無人機表演!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瓊林里199號

在燈會會場也將進行互動小遊戲,參加AR集章換好禮活動,集滿章即可至服務台兌換精美好禮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