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阿里山尋找台灣味~臺味佇嘉

Written by on 2021-04-28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阿里山尋找台灣味~臺味佇嘉

特別來賓:
阿里山管理處蔡桂均課長

請問「台味抵嘉」是什麼概念呢?

「台味抵嘉」計畫,是為創造出更多觀光旅遊體驗與產值,透過群體合作,發揮互補及乘數效應,以強化嘉義小吃為行銷觀光及人文教育為主軸,設計具有深耕教育的台語文菜單,不僅僅帶動台語文學習風潮,將台語普及化,讓更多人親近台灣人的語言,品味在地生活美學,一方面讓更多年輕人、外國人願意學習台語文,盼藉此為台語文推廣,並嘗試商業化與普遍推行台灣各地的可能。

「台味抵嘉」有那些店家作為示範店家呢?

「臺味佇嘉」這次共有半畝田北方麵食館、品安豆花、秘書店Meet store、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雞肉飯、樂檸短褲餐廳(tekhoo餐•酒•生活)、黃記涼麵、新臺灣餅舖、純情專売所等9家「臺文店家」共同合作,將設計臺語文菜單、logo識別,讓遊客可透過臺語文的文化更深度認識嘉義!

請課長跟我們分享一下未來「台味抵嘉」還有哪些精采的活動可以推薦給聽眾朋友?

在嘉義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城市,「臺味佇嘉」將用「臺灣話臺灣味」帶領大家的味蕾品嘗「越在地,越國際」的美食,未來「台味抵嘉」將設計出專屬嘉義台語文的美食E地圖,讓旅客可以來嘉義透過地圖導引吃嘉義美食,另外為了讓旅客停留嘉義說台灣話,透過嘉義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老師、台語劇團等講師,為台語互動教學,並推出相關美食票卷供往來旅客有更多元的選擇。

「臺味佇嘉」這次共有半畝田北方麵食館、品安豆花、秘書店Meet store、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雞肉飯、樂檸短褲餐廳(tekhoo餐•酒•生活)、黃記涼麵、新臺灣餅舖、純情專売所等9家「臺文店家」共同合作,預計於4月底完成臺語文菜單、logo識別等項目。希望透過共同合作,發揮互補及乘數效應,讓遊客可透過臺語文的文化更深度認識嘉義!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劉慶宗也表示這次計畫除了能創造不同的觀光體驗,也能幫助提升商圈與觀光產業的形象與特色,達成區域觀光品牌的建立。

可能是甜點和室內的圖像

在嘉義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城市,「臺味佇嘉」將用「臺灣話臺灣味」帶領大家的味蕾品嘗「越在地,越國際」的美食,讓人認識有別於印象中的嘉義市,帶給所有來到嘉義的賓客一段最親切、最有臺灣情人情味的旅程。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