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開工百年紀念和菓子 看見臺日深厚情誼

Written by on 2021-05-07

▍yoyo告示牌
開工百年紀念和菓子 看見臺日深厚情誼跟著yoyo西拉雅尋寶趣

特別來賓:
西拉雅管理處 許主龍處長

今年恰逢嘉南大圳最主要工程之一的烏山頭水庫開工百年,八田與一紀念園區5月8日將舉辦盛大紀念活動。園區裡的知名甜點店「蔦町和菓子」特別推出「烏山頭水庫開工百年紀念和菓子套餐」來共襄盛舉。設計理念核心是要彰顯臺日深厚情誼以及紀念八田與一先生建造嘉南大圳對嘉南平原的重大貢獻。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珊瑚苑開園後,許多遊客來到這裡都感到驚豔,尤其聽到古琴深邃的琴音,彷彿在跟自己的內心對話;精緻的和菓子,已然是工藝品的呈現,入口即化的香甜,再配上現打的抹茶,齒頰間滿滿的幸福滋味。本次為開工百年特別推出限定版和菓子,外型以「田」字為設計理念,代表八田與一先生的田及嘉南平原廣大的稻田區。田字格子裏的右上藍色區塊是烏山頭水庫的水,左下黃色區塊是金黃飽滿的稻穗 (對應~水庫灌溉稻田),右下綠色的臺灣地圖,左上紅色是日本國旗,象徵著臺日友好情誼。另外搭配「金箔抹茶」,日本代表性的茶飲即是抹茶,金箔是金澤物產𥚃名物之一。使用臺灣陶藝家的茶碗飲用。以金箔抹茶與金澤市連結,代表八田與一先生的兩個故鄉~金澤及臺灣。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在被優雅庭園環抱的傳統日式房子中,享用有數百年傳統的和菓子及啜飲抹茶,除了不出國也能深刻體驗日本文化外,更可擁有一段難得的悠閒時光。恰逢烏山頭水庫開工百年,店主邱秀熒苦思數週,設計這款別具意義的紀念套餐,希望能讓更多人以最甜蜜的方式了解到這段臺日間緊密的情誼,為這段佳話留下最幸福美麗的註解。現在就歡迎預約,為自己與親友們安排一趟難忘的旅程,共同留下最美好的回憶!「烏山頭水庫開工百年紀念和菓子套餐」限定5月8日販售。請臉書搜尋:蔦町和菓子。

活動相關訊息連結如下: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https://is.gd/SdMosc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粉絲專頁:https://is.gd/9nIdAN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