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幸福北海岸 一騎賞美景

Written by on 2021-08-19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空中騎遊 幸福北海岸 一騎賞美景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邱于庭課長

請課長為聽眾介紹一下北海岸轄區內的自行車道

北觀轄區擁山海勝景,從雄峙淡水河口的觀音山,到濱臨無敵海景的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及基隆市的湖海灣、情人湖及和平島公園等,觀光旅遊資源豐富。北觀處透過整合各鄉鎮區域特色,並打造以自行車觀光為主的友善環境,於沿途設立完善的指引路牌與配套軟硬體建設,串連成便利友善的自行車網絡,讓騎乘自行車成為漫遊北海岸小鎮深度體驗的首選。

北觀處近年大力整備境內自行車環境,在北海岸沿途增設或延伸了獨立的自行車道,串聯著北觀轄區內的特色景點,如全長約8公里串聯兩大最美海灣沙灘淺水灣及白沙灣的雙灣自行車道、全長約3公里連結白沙灣及極北點富貴角燈塔的灣塔自行車道,以及探訪人文采風與田園美景的萬金自行車道,去年底更完成了與基隆市自行車道相串聯的最後一哩路,打造全長約5公里,從萬里幸福廣場經獅子公園,串接至基隆外木山濱海休憩區的湖海灣自行車道。同時北觀處也在各遊客中心設置鐵馬驛站服務及自行車維修樁,打造完善中繼休憩站,提供車友便利貼心的旅程支援。

除了硬體面的建設,那軟體面的部份?

除了硬體面的加強,北觀處也積極推動環保、低碳的單車旅遊方式,除了每年舉辦的盛事「臺灣自行車節 -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極北點富貴角燈塔騎遊活動預計在今年10月辦理,今年也首度辦理自行車遊程徵選,選出6條北觀轄區內具代表性及創意特色的自行車旅遊商品,將於秋冬旅展上販售,提供遊客更多元深度體驗的遊程選擇。另外今年度也結合三芝淺水灣亮點芝蘭海上觀景平台工程完工,辦理「芝蘭公園海上觀景平台啟用典禮暨自行車騎遊」活動,以「海上最美伸展台」芝蘭海上觀景平台啟用典禮,結合雙灣自行車道騎遊為主軸,規劃以世界最美伸展台走秀方式宣傳亮點並搭配音樂表演,帶來視覺及聽覺之雙重饗宴。

如果聽眾想來一趟北海岸單車小旅行有沒有建議的行程?

推薦聽眾可來到雙灣自行車道,全程共8公里,沿途有「迴聲海螺」、「在地賞鳥」、「軍人碉堡」,以及「不能說的秘密」等別具風格的裝置意象,讓遊客們在欣賞沿路景觀的同時,還能拍照打卡留念。另外,旅客們也可以沿著台2線前進,一路與海並肩而行,體驗灣塔自行車道,全程共3公里,沿途可以前往白沙灣看海觀浪,下午再到米詩堤極北藍點享受午茶時光及超人氣泡芙,之後前往石門婚紗廣場拍攝美照,傍晚時還可以到富貴角燈塔欣賞浪漫夕陽,旅客們能夠一整天都能沉醉在北海岸五星級的美景當中。

2021年自行車旅遊年,北觀處邀請大家騎進以往開車容易忽略的私房景點,漫遊體驗經典小鎮的日常,探訪北觀國家風景區特色美景及文化,因為開車太快、走路太慢,唯有騎自行車才能慢慢體會北觀的深度美景。

疫情期間應注意哪些事情,有什麼要提醒民眾的嗎?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目前仍是二級警戒中,北觀處轄區內相關景點開放時間也有所調整,轄內各廠商也配合調整營業時間或停止營業,後續將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相關資訊請參考北觀處官網(https://www.northguan-nsa.gov.tw/user/main.aspx?Lang=1)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orthguan/),請大家配合室內室外全程戴上口罩,若非必要不要外出,全民齊心防疫、勤洗手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喔!

可能是自行車和戶外的圖像

YOYO 報馬仔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