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2.0 檢察官說法線上直播

Written by on 2021-08-23

  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學生藥物濫用統計顯示,109年與108年比較,濫用人數增加2%,以未成年的高中職人數最多。近年來毒品入侵校園的案件時有所聞,新興毒品易讓青少年不小心誤觸,販售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設計成可愛包裝降低戒心,偽裝成果凍、咖啡包、餅乾等樣式流通於市場上,且使用年齡層都以年輕族群為居多,對青少年造成極大的危害。

  您知道現在的毒品包括哪些?如果家人或朋友染上毒癮,我們該如何協助?全國有哪幾家醫院實行替代療法的治療?這些問題與答案,都將在8月25日下午四點正聲臉書粉絲專頁上為您解答,我們將邀請到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繆卓然檢查長在線上為大家詳細說明,並介紹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第二期」各項反毒措施,以淺顯有趣的方式與民眾互動、宣導,讓反毒觀念深入各個角落。

  另外,九月起,每週日下午六點至六點半,正聲台北調頻台FM104.1由瑩瑩主持的「檢察官說法」,節目中將針對婦幼安全、掃黑議題及詐欺假訊息等與聽眾一起深入了解,建立正確法治觀念,歡迎大家準時收聽。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