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前進野柳地質公園 一起來趟海廢藝術創作~

Written by on 2021-08-27

▍yoyo告示牌
前進野柳地質公園一起來趟海廢藝術創作~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許大瑋技正

前進野柳地質公園海廢藝術創作,是什麼樣的活動能為聽眾朋友簡單介紹一下嗎?

前進野柳地質公園海廢藝術創作,主要是為了持續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理念,導引民眾如何將海漂廢棄物巧妙化身為藝術作品,將由野柳地質公園經營團隊與致理科技大學、瑪鋉漁村文化生活協會於8月28日(星期六)共同以「海廢藝術創作工作坊」之形式,帶領民眾發揮想像力於地質公園現場即席創作,除入園門票外,活動免費,歡迎有興趣民眾攜伴參加,一起動手化腐朽為神奇。

請問本次活動構想之緣起為何? 能為聽眾朋友說明一下嗎?

野柳地質公園之野柳岬位於北海岸地區,每年沿岸都有許多海漂物從各地隨潮汐而來,尤其颱風過後更為龐大,其中不乏塑膠製品或難以分解的海洋廢棄物被沖上岸。看著這些海洋廢棄物,使人不禁擔憂廢棄物造成的環境污染,野柳地質公園為這些廢棄物尋找再次利用的可能性,巧妙結合海洋廢棄物的環境議題與海漂物素材,透過集體創作成為具美學的藝術品。

請問活動時間及園區內舉行地點,以及完成作品使用方式?

「海廢藝術創作工作坊」活動時間為8月28日下午1時30分,在園區內的仿真區舉行,每組2至3人團體報名,參加者僅需購買門票,其餘體驗活動免費,希望透過團體合作方式營造出不同的創意,參與者可將完成作品用來布置野柳漁村,向來訪遊客展示海洋廢棄物經創作所帶來的價值。

來野柳地質公園除了參加活動還可以順遊園區內景點增加旅遊深度,能為聽眾朋友介紹一下嗎?

野柳地質公園是國際知名景點,也是一處天然的地質教室和奇石樂園,提早入園的民眾可以悠閒地在園區漫步欣賞,藉海天一色美景紓解防疫居家時的鬱悶,也為接續海廢創作活動尋找靈感,當活動結束後不急著離開的民眾,還有私房景觀野柳夕照可觀賞,感受大自然運行的力量,見證光影在岩石上變幻的神奇,到時候別忘了拍照留念,保證可以在個人社群分享時獲得無數讚嘆,在兼顧知識與休閒下成為一日深度之旅。

最後還有什麼事項要提醒民眾的嗎?

前進野柳地質公園海廢藝術創作活動原訂8月23日報名截止,特別配合yoyo live show延長報名期限至活動當天8月28日,總計限額50組,額滿為止,如有意願者可至野柳地質公園官網、粉絲專頁搜尋活動名稱「海廢藝術創作工作坊」採取網路線上報名,依填寫表單先後順序作為受理報名依據,填寫網路表。或電洽野柳地質公園02-2492-2016,當日活動視天候狀況,若遇下雨將移至室內舉辦,歡迎有興趣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最後提醒各位聽眾朋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目前仍是二級警戒,參加活動時請配合於室內室外全程戴上口罩、勤洗手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別忘記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喔!!

相關網站

野柳地質公園官網
野柳地質公園粉絲團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