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親子玩樂趣 西拉雅「蝴蝶遊樂園」我在這裡等你喔!!

Written by on 2021-09-11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西拉雅親子玩樂趣西拉雅「蝴蝶遊樂園」我在這裡等你喔!!另外!你還可以順遊參加一年一度關子嶺火王爺祭典喔!!!!

特別來賓:
西拉雅管理處 許主龍處長

每年夏季最夯的生態旅遊活動-西拉雅「蝴蝶遊樂園」活動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歡!尤其在夏天是賞蝶的季節,在疫情逐漸舒緩的8月,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關子嶺紅葉公園為喜歡自然生態的大小朋友們準備了蝴蝶生態學習之旅-蝴蝶遊樂園。管理處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管控活動參加人數,今年的蝴蝶遊樂園活動地點移至關子嶺紅葉公園舉行,原有的生態闖關改以紫斑蝶標放體驗及蝴蝶幼蟲相見歡來進行,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紫斑蝶!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戶外人數不超過100人,故今年活動將原不限人數的生態闖關遊戲改為實名制的預約活動,讓民眾能有一個安全的親子戶外學習空間。本次活動期間為110年8月14日至9月12日每週六、日上午9:00到下午1:00,每日共2場次,每場次20人,於活動當週三上午9:00開放網路報名,報名額滿為止,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可在規定的時間趕快上網預約報名,參加遊客必須配合實名制登記、量體溫、噴酒精及全程配戴口罩。另外如遇中央氣象局預告為大雨、豪雨以上等級或颱風來襲,則當日活動暫停一次。

今年的活動除了有專業的老師為您解說蝴蝶及幼蟲的小秘密及體驗課程外,西拉雅管理處也為參加的民眾準備了許多特色紀念品,幸運的話都可以把它帶回家哦! 歡迎大手牽小手來關子嶺賞蝶、泡湯、玩遊戲、聽解說,一起來西拉雅認識紫斑蝶!後續相關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或FB粉絲團。

Yo yo 報馬仔

2021西拉雅夏秋季活動-關子嶺火王爺祭典

* 時間:110年9月10日(星期五)下午02時00分
* 地點:臺南市關子嶺溫泉區(湯泉美地前)
* 與會單位:臺南市政府、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臺南市白河區公所、大臺南觀光協會、臺南市溫泉協會、臺南市龜丹溫泉觀光產業發展協會、關子嶺形象商圈營造委員會、關嶺社區發展協會、關子嶺火王爺廟管理委員會等

1.戰鼓傳天宣告溫泉旺季開始

火王爺源自日本人遺留的不動明王,祈求平安、溫泉源源不絕,因而「火王爺」可說是關子嶺溫泉的守護者,每年關子嶺地區皆會舉行拉山車活動,藉此感謝火王爺的庇佑,同時祈求平安順利,活動由鳴傳天鼓戰鼓傳天開場,宣告關子嶺溫泉旺季開始。

2.重機領軍拉山車

拉山車活動將邀請貴賓及民眾換上浴衣並塗上關子嶺最負盛名的溫泉泥,一同賣力拉山車遊行關子嶺溫泉區,今年特別邀請「台灣哈雷車主俱樂部」的「哈雷四季車隊」在隊伍前方領軍出發,場面盛為壯觀。

3.特製福袋望關子嶺「福氣到、客人到、財源到」

而本次祈福品則特別製作了專屬福袋,再經過火王爺的加持下,於山車巡行中贈送給在地業者,象徵「福氣到、客人到、財源到」,希望透過火王爺祭典感謝火王爺每年的庇佑外,關子嶺地區的觀光也能夠在疫情趨緩下逐漸復甦。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動畫風格圖像

資訊連結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紫斑蝶標放體驗課程報名網址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