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澎湖出海趣~天天都精采!!

Written by on 2021-09-22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澎湖出海趣~天天都精采!!東海北海隨你挑!!澎湖!!我來了!!

特別來賓:澎湖管理處 賴嵩鈺課長

課長午安空中相見,上週自行車的訪問大受好評,大家都好想去澎湖呢!

謝謝堯堯的介紹,也非常歡迎大家來澎湖抓住夏天的尾巴!做好防疫的準備以及疫苗施打覆蓋率漸增我們也可以在兼顧防疫的措施下來一趟微旅行。當然除了自行車的旅遊活動外,澎湖也有非常多值得來探訪的。

可能是大自然和海洋的圖像

最近澎湖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遊程或是特別的景點呢?

當然,還記得去年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帶來的震撼感受與那座高達8尺的美人魚主燈嗎?其實燈光節結束後她就悄悄的移居至吉貝囉!經過原團隊的精心布置,預計今年9月中旬將在吉貝沙尾再度閃亮登場迎接大家。同時也在週邊規畫心型休憩座椅及鑽石戒指藝術裝置,到了晚上還會點燈,讓吉貝的夜晚變得更加夢幻,旅客若有機會來到吉貝玩水,也千萬別忘記來看美人魚。還有在不遠的員貝嶼也剛落成一區全新露營區「員貝樂營」,距離白沙鄉岐頭碼頭15分鐘船程就能抵達,前身為員貝國小,原為廢棄的校園改造為合法海濱露營區,全區面向大海並打造5棟小木屋,旅客只要走出小木屋外就能眺望超藍大海,夜晚來臨還能抬頭望一整片星空。

聽起來好像很棒呢!那處長建議我們怎麼安排規劃呢?

澎湖的東北海真的很好玩,行程也是非常多元的,像是可以安排去位於澎湖縣北端的目斗嶼,島上的黑白鄉間的目斗嶼燈塔是以銑鐵建造,是遠東地區最高的銑鐵燈塔,清澈海水搭配黑白相間的巨大燈塔帶來震撼的膽受;東海諸島也是海鳥的棲息地,像是雞善嶼到了5月份以後,船隻航行到附近就會有許多燕鷗在船上空盤旋,可以近距離觀察燕鷗的生態;東北海也有許多淺坪,所以也非常適合抱礅或是石滬,身體力行下去感受豐富的潮間帶體驗海洋魅力。

讓人等不及想馬上飛往澎湖了,那這麼多元的海洋生態有什麼活動可以帶我們認識嗎?

當然有呀!每年最受大小朋友期待的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也在8月24日開放報名囉!位於澎湖北方「吉貝嶼」是著名的石滬群場域,也是最天然的捕魚場,石滬分佈高居全縣之冠!更有【石滬的故鄉】美譽。澎湖石滬歷史悠久,早期先民智慧利用海水漲退潮及魚群洄游的特性,在潮間帶建造石滬捕魚,是最古老的捕魚工法。

我們於8月至10月期間辦理「2021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手滬海洋」活動,共計8場次,本年度活動規劃室內及室外兩大課程,室內課程包含吉貝石滬文化館導覽、多媒體影片觀賞、DIY簡易造滬等,辦理日期為9月10日、9月18日、9月25日、10月1日;室外課程包含吉貝石滬文化館導覽、多媒體影片觀賞、實地觀察石滬體驗,辦理日期為9月3日、9月5日、9月14日、9月16日;室內課程不受潮汐時間限制,邀請吉貝耆老擔任講師,透過故事、互動遊戲的方式引導親子更瞭解吉貝的漁業歷史文化;室外課程則安排石滬匠師帶領解說,帶您實際走入石滬場域,展開古老巡滬體驗之旅。報名網址:https://lihi1.com/IC1k6

可能是海鳥、大自然和水體的圖像

YOYO報馬仔

澎湖吉貝打卡再增一處 吉貝沙尾美人魚將點燈

澎湖吉貝打卡景點再增一處,吉貝沙尾美人魚亮點藝術點燈,在白沙鄉吉貝沙尾呈現,為了迎慶點燈,開場將先由「菊之音管弦樂團」帶來歡樂的演奏曲目炒熱現場氣氛,晚間7時30分則由美人魚點燈秀及精彩絢麗的180秒花火秀照耀吉貝沙尾夜空,為這座美麗島嶼增添浪漫風情,打造專屬澎湖的浪漫仲夏夜。此外現場更加碼推出打卡限量送好禮三選一活動。

這座美人魚塑像是2020澎湖國際燈光節主燈,澎湖縣府為資源活化,永續發展地方亮點,安排移師北海旅遊勝地吉貝,搖身一變成為吉貝沙尾裝置藝術,並規劃週邊心形休憩座椅及鑽石戒指裝置環繞整座塑像,更透過主燈區燈光色彩變化,以及入口路段樹燈光飾、景觀造明串連動線,營造夜間豐富的燈光藝術效果,洋溢夢幻浪漫氛圍,不論白天或黑夜,呈現出不同的迷人風情,也讓觀光資源重生再利用。

美人魚塑像不僅為吉貝沙尾添上愛情夢幻之情境,亦深化吉貝嶼旅遊內涵,加值當地行銷,澎湖縣政府誠摯邀請大家登島體驗吉貝度假海島氛圍,用眼睛欣賞海景的美麗,用身體感受夏日的風采。

YOYO報馬仔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