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番路鄉公所談前瞻計畫(下)

Written by on 2021-09-27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
番路鄉公所 林清根鄉長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之目的,為因應臺灣氣候變遷影響與少子高齡化人口成長,期能透過公共建設與友善環境規劃,以綠色基盤建設,提升都市調節能力,並整合與串聯醫院周邊、活動中心、校園、公園、綠帶、兒童遊戲場、街角空間、騎樓至建物等公共通行空間,重新釐清道路與行人安全間的關係,強化行人交通機能與安全性,延續前瞻基礎建設精神,以友善、安全與無障礙的環境規劃,建構安全無礙的公共通行空間,藉由實質的空間規劃,落實社會照顧機能,並全面性提升都市生態、友善與安全的生活品質。

除了道路鋪面的改善外,整體人行路網改善與建置、無障礙空間改善、交通運輸品質提升等等,透過環境品質提升來帶動地方產業的活化一直是我們所追求的目標?番路鄉公所有沒有較創新及與眾不同的跨域串聯工程?

我們本鄉公所目前還在改善現有的道路品質和周邊環境,暫時沒有其他的串聯工程,但是縣府方面有針對仁義潭的水環境改善計畫,提出利用河川截流、淨化與溼地淨化的措施,使流入仁義潭的水能有所改善,營造生物多樣性及生物廊道。

未來在地方建設還有什麼路段什麼工程會想要陸續的做改善,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地方的幫助如何?以及有沒有想要特別感謝的對象?

對於番路鄉內的主要幹道-大華公路上,不管是道路品質或是綠色生態、人文休閒環境,都獲得了很大的改善,營造了最舒適的環境,感謝內政部營建署對於本鄉計畫的支持和規劃,以及所有幫忙推進此計畫的相關人員!!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