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吹風解憂騎遊北海岸 就是這麼美

Written by on 2021-10-15

▍yoyo告示牌
吹風解憂騎遊北海岸 就是這麼美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翁子涵課長

請課長為聽眾介紹一下騎遊北海岸有什麼新的選擇?

(一) 本處為了推廣北海岸自行車旅遊,除了完成北海岸「雙灣」、「灣塔」、「萬金」自行車道沿線景觀設施改善,並在淺水灣、白沙灣、中角灣、野柳地質公園都規劃了UBIKE租賃站,還有大眾運輸及多元服務設施,同時也在官網設置自行車旅遊專區,整合轄區自行車旅遊資源及多條精選遊程,提供車友更完善的資訊。

聽說北觀處今年規劃了一些新的行程?

(一) 今年本處首次辦理甄選活動,自5月開始公開徵件,由9位產、官、學界評審從43件參選遊程中選出金牌、銀牌與銅牌遊程,以及3條創新特色遊程,並辦理邀請多位媒體與網紅們一起實地體驗6條得獎路線之精選景點,包含雙灣、灣塔、萬金自行車道,串聯金山老街、野柳地質公園、極北點富貴角燈塔等,同時也結合在地特色產業體驗行程。

(二) 今年的自行車遊程徵選,選出6條北觀轄區內具代表性及創意特色的自行車旅遊商品,其中各業者透過整合及區域串聯,結合生態及人文觀光等資源,規劃以自行車旅遊為主軸之創新遊程,提升國內旅遊品質,創造市場效益,同時提供遊客更多元深度體驗的遊程選擇。

可以請課長為聽眾朋友簡單介紹這些得獎行程嗎?

(一) 本次金牌獎為永欽旅行社推出的「山海田|親子深度遊騎萬金田園道・走讀龜吼野柳女王花園二日遊」,行程包含萬金自行車道的田園支線,以及金山老街、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私房秘境【水尾日出】、野柳地質公園第三區、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等,並帶領遊客體驗龜吼漁港在地海鮮料理以及一粒沙咖啡館特色下午茶。

(二) 本次銀牌獎為永欽旅行社推出的「WONDERSEA灣塔海洋騎跡之旅」,行程包含灣塔自行車道,以及富貴角燈塔、老梅迷宮、北海岸海灣探索館、白沙灣、石門洞、和平島公園、和平島觀光漁市及阿根納造船廠遺址等,並帶領遊客體驗極北藍點黃金大泡芙下午茶、特色河內越南料理以及阿根納原味餐廳。

(三) 本次銅牌獎為大創亞旅行社推出的「陸、海、空、北海岸二日單車"騎"緣」,行程包含萬金自行車道,以及台電北部展示館、野柳地質公園、萬里拳頭石、中角灣立槳SUP體驗、萬里翡翠灣飛行傘體驗、汪汪地瓜園控土窯體驗等,並帶領遊客體驗美觀園海鮮餐廳、白宮行館精緻合菜以及魚路小棧庭園無菜單料理。

(四) 本次創意獎第一條為大創亞旅行社推出的「海人の快樂北海岸」,行程包含雙灣自行車道,以及淺水灣、石門洞、三芝牧蜂農莊、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石門洞、金山老街、萬里瑪鋉漁村及和平島公園等,並帶領遊客體驗牧蜂農莊烤雞、醉船長日式海鮮餐廳、四姊妹海鮮餐廳以及阿根納原味餐廳。

(五) 本次創意獎第二條為永嘉旅行社(大嘴鳥假期)推出的「登觀音山 騎遊『北海岸雙灣』2日遊」,行程包含雙灣自行車道,以及觀音山、八里左岸公園、淡水老街、富基漁港等。

(六) 本次創意獎第三條為豪全旅行社推出的「欲善騎事.必先利其憩-暑假親子共騎」,行程包含雙灣、灣塔自行車道,以及淺水灣、白沙灣、魚路古道、金山老街、蹦火仔捕魚體驗、橫山梯田割稻DIY等。

最後課長還有什麼事項要提醒聽眾朋友的?

(一)除了自行車活動以外,泡湯的季節又悄悄來臨了,大家不訪可以走一遭金山萬里溫泉區泡泡湯,享受萬里蟹特色美食,最到周邊景點走走,來安排一趟精美的小旅行吧!!

(二)另外,還是要提醒大家,目前雖然疫情暫緩,請大家仍然要配合防疫措施、勤洗手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北觀處轄區內相關景點開放時間也有所調整,相關資訊可以參考北觀處官網,希望疫情能趕快度過!

yoyo 報馬仔

北觀處官網
北觀處臉書粉絲團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