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寶山鄉公所談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下)

Written by on 2021-10-19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特別來賓:
寶山鄉公所 邱坤桶鄉長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推動之目的,為因應臺灣氣候變遷影響與少子高齡化人口成長,期能透過公共建設與友善環境規劃,以綠色基盤建設,提升都市調節能力,並整合與串聯醫院周邊、活動中心、校園、公園、綠帶、兒童遊戲場、街角空間、騎樓至建物等公共通行空間,重新釐清道路與行人安全間的關係,強化行人交通機能與安全性,延續前瞻基礎建設精神,以友善、安全與無障礙的環境規劃,建構安全無礙的公共通行空間,藉由實質的空間規劃,落實社會照顧機能,並全面性提升都市生態、友善與安全的生活品質。

除了道路鋪面的改善外,整體人行路網改善與建置、無障礙空間改善、交通運輸品質提升等等,透過環境品質提升來帶動地方產業的活化一直是我們所追求的目標?寶山鄉公所有沒有較創新及與眾不同的跨域串聯工程?

除上述提到的新竹縣寶山鄉新珊一路、新珊二路道路養護整建計畫,是通往苗栗縣的聯外道路,本所在 2.0 計畫中也成功爭取到針對深井一路、深井二路及新珊二路進行全面性的道路養護整建,在串聯苗栗縣、新竹縣、新竹市的交通上,提供了更便捷、安全的交通系統規畫與連結。

未來在地方建設還有什麼路段什麼工程會想要陸續的做改善,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地方的幫助如何?以及有沒有想要特別感謝的對象?

鄉鎮公所財力通常較為不足,感謝中央有這個計畫補助能讓地方來進行公共通行安全的養護,使民眾能有更安全舒適的道路,也感謝新竹縣政府在審查、行政上的協助,後續尚有鄉內多條重要幹道,希望中央支持,使本鄉能更向邁進人本為主的智慧城市!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