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正聲高雄台「好齡感生活節」重陽敬老好樂活

Written by on 2021-11-04

疫情降溫,熱情不減!正聲廣播公司高雄台重陽節前舉辦「好齡感生活節~重陽敬老活動」,邀請~義大醫院盧易呈主任辦講座-告訴老人家疫苗注射知多少?邀請艾斯靈魂健身房鳳山店,告訴您如何運動讓自己更健康?邀請歌手沈建豪、魔術師石向孝歌唱娛樂和大家同歡,並結合華山基金會送出80份精美的餐盒給弱勢獨居老人,各面向關懷長輩朋友!

這場活動原定重陽節前夕於美濃客家菜餐廳鳳山店舉行,邀請華山基金會關懷的弱勢獨居長輩參加宴會,並且聆聽健康講座、看表演,卻因疫情警戒無法群聚,將講座與演出改為錄影線上播出,使更多長輩朋友可以共同線上觀看,而餐點亦轉化為個人套餐,由華山基金會志工們協助送到長輩手上享用。

本次送餐以鳥松區、大寮區共80位獨居長輩為對象,重陽節前夕,正聲高雄台台長梁明達率領同仁和華山基金會天使站站長與志工,共同前往幾位長輩家中探視,並送上美濃客家菜餐廳主廚特製的豐盛餐食。

一位長輩見大家送餐來,說他自己有煮飯,華山的站長看了小電鍋裡的飯已經餿掉,原來是老人家前一天下午煮的,晚餐吃了一半,一半留著今天吃,大家一再叮嚀長輩不要再吃酸掉的飯,幸好及時送來了熱騰騰新鮮的飯菜,對這位長輩來說,可能又是他的兩餐溫飽了!

如果不親自走一趟,你不會知道走過那條泥土長路的盡頭,竟然隱藏一處破漏鐵皮屋,老人家孤苦無依,在這裡生活了50年!不經過那大輪迴般的大水溝,你不知豪宅大樓的另一端,竟有多個面寬20尺的半個貨櫃屋內,獨居老人在屋內倒數生命的盡頭!幸好有華山基金會的年輕站長們和志工們會隨時去訪視關心,讓這群社會上底層再底層的老人們不會被遺忘。藉由這次活動訪視送餐及影音報導,期望使大家多關心社會中需要關心的老人。

另外,歌唱娛樂、健康資訊、健身技巧、精采魔術表演等影片則安排於10/11-10/14樂活重陽週上線,天天和大家歡樂健康在一起,看影音直播再分享及有獎徵答留言,每天送出精美口罩實用好禮!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