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平民保險王劉鳳和親授「低保費高保障」妙招!

Written by on 2021-11-05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攜手正聲廣播公司舉辦「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講座活動,邀請各界專家傳遞正確的保險、理財知識。本次主題「有保有保庇,什麼都要保?」邀請平民保險王「劉鳳和」提醒大家,並不是每一種保險都要買,而必須視家庭狀況來規劃

「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講座活動,總共規劃9場次,邀請到理財教母林奇芬、夏韻芬,知名作家及財經節目主持人謝哲青,財經主播蔡尚樺、保險專家劉鳳和等擔任與談嘉賓,透過不同主題分享理財經驗,提供民眾不同的理財投資觀念及知識。

然而,如何才能以低保費買到高保障的保險呢?在本集講座中,劉鳳和老師建議大家謹記「定期險為主,終身險為輔」的概念,其實純保障的保單是很便宜的。以30歲小資族購買保額100萬壽險保單為例,終身險年繳25,000元,而定期險保單僅需繳500元,不但讓同一筆預算能規劃更多具實質保障的保單,還能達成「低保費,高保障」的目標。

另外,針對小家庭成員的投保順序,劉鳳和老師認為家中的經濟支柱應該優先於配偶或小孩,並且以意外險為優先,否則,萬一主要賺錢的人倒了,其他成員的保險費也無法支付了。

「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講座活動是由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舉辦,其為金管會旗下,保險局所設立之保障民眾保險的單位,是為維護要保人、被保險人及受益人權益並維護金融市場安定,民眾購買國內合法保險公司所販售的保險皆有受到保險安定基金保障。今年度攜手正聲廣播公司舉辦「財經保你知」系列線上活動,有別於過往全台巡迴實體講座形式,期盼在疫情期間,透過線上講座形式,將正確保險財經觀念傳遞給民眾,精心規劃9場不同主題知識分享,透過趣味對談及輕鬆氛圍,讓社會大家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

線上財經講座回放:點我看回放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