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體驗澎湖黃金海岸旅遊互動趣

Written by on 2022-01-27

▍yoyo即時報報
體驗澎湖黃金海岸旅遊互動趣

特別來賓:
澎湖管理處 許宗民處長

處長新年快樂,新的一年到來,讓我們來聊聊澎湖今年有什麼令人期待的活動吧!

各位聽眾朋友、堯堯午安新年快樂,的確澎湖今年是會越發精彩了,將力推澎湖四季旅遊,推廣主軸分別為:春之賞鷗季、夏之石滬季、秋之奇岩季及冬之訪古季,帶領民眾深入探索澎湖四季不同的面貌,還有我將打造「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將澎湖美麗的沙灘加以包裝整合出更完整且更深度的遊程;一方面仍持續辦理年度主題觀光活動,如:自行車領騎活動預計於3/1-6/30舉行、2022澎湖追風音樂節活動8/20-9/24、9/25 2022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101K Hopping Bike活動、10/8-9舉辦2022澎湖國際夜光風箏節活動、11/6舉行2022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等,以資源為本,活動為輔,整合套裝運用,透過澎管處各季主推連續8週每週五或週六之1日經典行程、推薦旅行社包裝3日行程、媒體社群踩線廣宣及異業合作結盟推廣等擴展行銷效益。

可能是書籍和玩具的卡通

有關「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

大家都知道澎湖觀光資源豐富,有自然地質景觀、海洋及生態資源、農漁產業及人文古蹟,面對新的旅遊趨勢及旅遊型態的轉變,我們為深度發展澎湖魅力據點並營造主題式旅遊,提出「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打造國際魅力景區」概念,以小門鯨魚洞地質公園、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七美𩵺鯉灣遊憩區、東海遊憩區、林投沙灘、隘門沙灘、山水沙灘等7大景區為推廣主軸,期串聯各景區之特色:地質公園、沙灘群、水上遊憩活動、自行車道、地方文化、文創產業、當地農特產品,整合各方資源並推出旅遊方案,包裝成為創新觀光帶狀遊程及特色旅遊產品,並朝「品牌化」方向推展,打造悠活新「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之國際品牌意象。

那未來將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呈現呢?

我們預計將「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品牌結合澎湖觀光旅遊線沿線產業及市面上現有商品品牌進行聯名合作,提出異業結盟合作計畫,規劃至少3款異業聯名商品,透過「澎湖限定」、「黃金海岸旅遊線-小門、東海、北寮、林投、隘門、山水沙灘、七美等區域限定」概念發想,以「澎湖黃金海岸旅遊線」品牌定位延伸推出聯名商品、澎湖黃金海岸線之特色商品,並於後續成為相關通路實際販售之商品,擴大本案行銷宣傳力度並創造新話題。

日前也已完成三場次的互動工作坊,邀集相關的產、官、學各種面向的澎湖觀光先進,一同來討論及集思,如何將澎湖如此美麗又獨具特色得天然沙灘及海岸線來重新讓大家認識。

有機會能以什麼方式參加嗎?

除了將會有異業合作的限定商品推出可以購買之外,也將推出六條相關主題遊程,以我們黃金海岸的辦理範圍,推出不同於以往的遊程,以更深度在地及不同面向的方式來旅遊。當然也會秋冬推出大家很期待的牽罟活動,讓大家體驗澎湖黃金海岸的魅力。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