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2022台灣燈會正式點亮 城市蛻變激盪創意展現驚艷成果

Written by on 2022-02-18

▍yoyo即時報報
2022台灣燈會正式點亮 城市蛻變激盪創意、展現驚艷成果

特別來賓: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
交通部觀光局
高雄市政府
藍永旗花燈藝術工房
交通部航港局
內政部營建署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第33屆「2022台灣燈會」於今年2月15日至2月28日,共14天於衛武營及愛河灣雙主場盛大展開。

交通部觀光局晚間7時在王部長見證下,中華電信謝董事長將主燈模型致贈高雄市陳市長,由部長致贈財團法人台灣觀光協會等「2022台灣燈會」贊助單位感謝狀,並寫上祈福語「福虎生風」。

王國材部長表示,經過一年的準備,睽違20年「台灣燈會」再度來到高雄舉辦,今年燈會展區地點位於衛武營都會公園(66公頃)及亞洲新灣區(34公頃)等2大新地標,展現高雄的熱情與活力,也見證高雄20年來建設成果與城市蛻變。主燈「鳳彩飛舞」以臺灣造型、帝雉展翅乘風而起,呼應展出地點鳳山,同時象徵高雄各項重大建設亮點,投資高雄絡繹不絕,高雄繼續展翅與進步。

「台灣燈會」是傳統燈藝師展現製燈技藝的舞台,也是年輕藝術家揮灑創意的機會,今年匯集了當前國內外頂尖藝術、科技與工程界好手,激盪創意、展現驚艷的成果。同時今年的開幕演出節目,邀集國內及在地優秀團體獻藝,結合傳統及現代元素,淬鍊不同文化特色,展現多元族群融合。

在藍永旗花燈藝術工房在團隊辛苦的努力之下完成了生態圈燈區,承襲燈區調性,結合電玩「RPG冒險遊戲」的職業,以虎年作為冒險故事的英雄主角,搭配以高雄在地生態化身「勇者的夥伴」,以主人之姿,邀請國人實現一個「英雄夢」。

透過我們的勇者把疫情打散,並昂希望在這新的一年能為國人祈福一起共渡疫情!
在此特別提醒賞燈民眾,因觀賞表演人潮眾多,敬請民眾提早規劃賞燈動線!為了讓大家能安心賞燈,請大家於賞燈期間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做好自身的健康自主管理。

YOYO 報馬仔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