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和平島公園挖寶趣 限量福袋等您拿

Written by on 2022-02-18

▍yoyo即時報報
和平島公園挖寶趣 限量福袋等您拿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黃幼珮主任

和平島公園首次推出「共島季」限量福袋,可以幫我們介紹一下這次福袋的內容及特色嗎?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屬和平島公園與日本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攜手合作舉辦第二年「共島季|Okinawa X Heping island,和平島上的沖繩回憶」首度推出60個限量福袋,只要花費999元就能獲得總價值超越1,300元的嚴選獨賣沖繩物產組合,是精心挑選沖繩當地黑糖所製成的點心、沖繩紅型小方巾…等,此外購買福袋就可獲得抽獎券一張,數量有限,先買先贏唷!

剛剛提到購買限量福袋可獲得抽獎券一張,請問這次的最大獎的獎項是甚麼呢?

此次最大的獎項為麗星郵輪沖繩來回船票一張或可兌換等值旅遊商品,設立這個獎項的目的是期望當疫情解封、恢復航運後,大家可以至沖繩尋找雙邊友好的記憶。因疫情的影響,國人已經將近兩年的時間無法出國,這次舉辦共島季的原因之一,也是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沉浸於雙島文化和限定美食中,還能把沖繩限定物產帶回與家人、朋友們分享。若大家真的等不及國境開放的話,也可兌換等值的國內旅遊商品或遊客中心1樓島嶼物舍之產品。

除了福袋之外,聽說這次還有舉辦 世界自然遺產西表島中文版紀錄片「生生流転」臺灣獨家放映會,請幫我們介紹一下這部紀錄片特別的地方以及相關的放映資訊。

(1)沖繩西表島在2021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為世界自然遺產,島上有西表山貓等特有生物棲息,是日本保存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地區。此紀錄片是由仲程長治導演於2018年開始記錄在地島民的日常生活,了解當地的生活哲學以及如何「與島共生」,讓大家可以深入了解日本最後之秘境。這次共島季記錄和平島過去曾有當時最大的琉球聚落及雙島友誼,和平島公園長期以來一直深耕在地並持續推廣永續旅遊,並獲得亞洲唯一ISO20121永續活動管理認證的觀光景點,也希望透過此紀錄片去引領遊客重新思考和平島上的人們與在地的關係。

(2)將在2/9(三)、2/11(五)、2/14(一)、2/18(五)、2/21(一)、2/25(五)於遊客中心1樓多媒體室播出,時間為下午2:00-4:00,只須購票入園就可以入場欣賞。

共島季這次的活動相當豐富,可以幫我們的聽眾朋友推薦要怎麼玩這次共島季嗎?

只要購買和平島公園的門票,就可以安排半日或一日的自由行,首先可沿著環山步道欣賞沿途的奇岩怪石並捕捉浪花美好的瞬間(還可參加琉浪攝影,有機會可獲得沖繩特色商品及體驗活動)、接著漫步至遊客中心1樓多媒體室欣賞潮琉工藝展探索沖繩的工藝文化並享受期間限定的沖繩美食,最後若有時間的話可留下來觀看臺灣獨家放映的生生流転紀錄片或是將沖繩直送的物產帶回去分享給無法出國的親朋好友,歡迎大家一起來島上感受「共島季-和平島上的沖繩回憶」吧!

最後想請問這次共島季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還有哪些活動不容錯過的呢?

(1)首先要邀請大家一起記錄隨東北季風而來的浪花,喜好攝影的你千萬不能錯這次的「共島季琉浪攝影比賽」,用鏡頭來呈現你眼中冬日的和平島,此次攝影比賽徵件即日起至2月11日止,不須報名費用,若是要入園拍攝另行購買門票即可。前三名攝影作品可獲得沖繩特色商品及傳統工藝體驗活動名額。
攝影比賽期程如下:
【徵件時間】2021/12/25(六)~2022/2/11(五)
【投票時間】2022/2/12(六)~2022/2/20(日)
(2)本次共島季活動中最特別的便是沖繩傳統工藝工作坊,透過線上直播教學的方式,讓遊客跟沖繩職人進行互動,跨國學習如何製作沖繩紅型染、與那國傳統草編手工藝,1月中辦理完畢後,參與的遊客回饋都非常的好,紅型染山城信吾老師透過螢幕跟遊客熱情互動,即使不能出國也能感受到沖繩人滿滿的溫暖跟熱情、跟著與那覇有羽老師的解說一步一步用蒲葵的葉子完成手作的uburu(過去琉球人們打水用的提籃),透過共島季的活動,對沖繩及和平島都會有更多的認識。若是有選擇障礙的你也不用擔心,即日起將推出限量驚喜工作坊名額,在購買時你不知道會參加到哪一個工作坊,購買收到行前通知信才會揭曉答案,還會額外加贈琉服體驗及贈送沖繩小禮物,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到和平島公園官網報名唷!

相關連結

北觀處粉絲團
和平島公園官網
和平島公園粉絲團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