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4月份教育訓練-消防常識及火災預防

Written by on 2022-04-19

正聲台中台四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合照

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四月份講座,4月14日邀請台中市政府消防局胡耀中分隊長分享「消防常識及火災預防」,告訴大家發生火災時應該往哪跑?逃生的本能可能會害死你?在火場裡關門有多重要?同時也針對錯誤的火災逃生迷思一一破解。

學員認真聽講

胡分隊長在課程中分別就火災分類、常見的起火原因、火災對人的危害以及發生火警時正確逃生方式與觀念進行講解並詳細舉例說明,更指出在火場中最可怕的並不是火而是「煙」!根據統計,大部分在火場中不幸喪生的案例,絕大多數都是因為吸入濃煙而失去行動力導致無法逃生。他強調當危險發生時,人的本能是趨光、從眾、向上跑,但身陷火災現場時可以往下就要盡量往下跑,因為濃煙是往上竄的,一旦被濃煙困住就更難逃生,萬一無法逃出時應尋找相對安全的地點:木造門、水泥隔間、有對外窗,最後一定要記得關上門等待救援。

講師胡耀中分隊長專注教學的神情

火災的無情造成許多家庭破碎,也是很多人心中永遠的痛,預防勝於治療,消防觀念與意識應該要從生活中的小細節慢慢累積,深植在腦海中。課程最後胡分隊長也叮嚀大家這些常識與觀念應時時複習、演練,才能在不幸遇到危險時臨危不亂的發揮作用順利逃生,保護自己與身邊的人的生命安全。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