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賄選!嘉義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成立

Written by on 2019-07-12

為確保明年總統大選的公正及防範選舉暴力,嘉義地檢署成立「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由檢察長繆卓然偕同檢、警、調首長共同揭牌。繆卓然表示,為防範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查察賄選將會「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以達成淨化選風、選賢與能的目標。(錄音)

繆卓然表示,檢、警、調將以「端正選風、禁絕不法」為核心目標,以「嚴守行政中立及執法公正客觀」、「防制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提升情資有效性及整體查賄效能」為基本方針,統合政風與相關行政機關(構)的資源,不問對象、黨派、身分、地位,本著「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查賄「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積極主動展開查察賄選行動,遏止賄選、暴力等不法犯行,杜絕賄選,達成淨化選風、選賢與能的目標。

地檢署也呼籲民眾踴躍檢舉不法,檢方對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檢舉專線為(05)2752548、傳真機(05)2780445或免付費專線0800-024-099、檢舉信箱:嘉義郵政第1-25號。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