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搭台灣觀巴逛北海岸~Let’s go!

Written by on 2020-12-21

▍yoyo告示牌
準備好了嗎?冬季的北海岸~我來嚕!!跟著yo yo搭台灣觀巴逛北海岸~Let’s go!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邱于庭課長

課長午安~今天要帶聽眾朋友怎麼遊北海岸呢?

今天跟聽眾朋友分享2天1夜從基隆和平島經北海岸玩到觀音山的玩法喔!

首先第一站來到全球最美日出點之一的基隆【和平島公園】參觀,園內規劃環山步道、觀景亭、沙灘戲水區、遊客中心、特色餐廳等,沿著步道欣賞千疊敷、萬人堆等海蝕地景,遠眺基隆嶼海天景色,仔細觀察還能看到園內十大守護岩如海兔岩、豬頭岩等奇特造型岩石;走累了可到遊客中心內稍作休息,設有服務台、多媒體影音室、公廁、穆斯林商品販賣機、和平島公園文創商品、餐廳及咖啡飲品輕食等店家,歡迎自由參觀。第二站來到和平島外近期熱門打卡點-正濱漁港色彩屋及阿根納造船廠遺址拍張紀念照,接著在漁港旁海鮮餐廳或是原住民餐廳享用美味午餐。

第三站亞洲十大熱門打卡點【野柳地質公園】,近距離觀賞女王頭、俏皮公主、冰淇淋石、蕈狀石等獨特地景,在天然的地質教室讚嘆大自然的奧妙!遊客中心內設有服務台、公廁、紀念品販售,周邊景點包含瑪鋉居、駱駝岩、維納斯海岸、龜吼漁港、野柳漁港等,這裡也設有綠能運具YouBike微笑單車及GoShare電動機車,尚有體力的朋友可自行租借YouBike沿著維納斯海岸欣賞海景,也可步行漫遊於步道,相當愜意。晚餐建議可在龜吼漁港或野柳周邊的海鮮餐廳用餐,小團旅遊的朋友,可事先預約野柳部分餐廳推出的個人套餐,台幣300元可品嘗到小卷米粉、螃蟹等當地海味料理唷!(美觀園海鮮餐廳02-2492-2181、錦園餐廳02-2492-4950)

晚餐後,前往金山萬里地區的溫泉旅宿過夜,享受在地多樣泉質的溫泉好湯,紓解出遊一天的疲勞。金山萬里溫泉旅宿查詢。

第二天先到【金山獅頭山公園】,早期獅頭山公園是北海岸重要的軍事基地,沿著公園內步道即可看到舊營房、碉堡及砲台等防禦工事;自然生態從草本、灌木、喬木都可在這小而美的公園看到,尤其春天臺灣百合及秋天金花石蒜盛開點綴於園內相當雅緻!走到步道盡頭遠眺因板塊運動與自然侵蝕力量雕塑而成的知名景觀「燭台雙嶼」,是到訪遊客必看景觀。接著到北海岸唯一一條清代商業老街「金山老街」品嘗當地小吃如鴨肉、卜肉、烤紅心地瓜等以及採買在地伴手禮。

飽餐後前往白沙灣遊憩區,參觀北海岸海灣探索館、麟山鼻步道、神祕湖步道等,稍作休息後就前往觀音山囉! (亦可規劃至三芝遊客中心參觀名人文物館)

來到觀音山,先到遊客中心索取在地旅遊資訊、使用公廁、補充飲水外,建議參觀知性兼趣味的【觀音山猛禽展示館】,館內介紹臺灣的猛禽種類及展示觀音四秀(大冠鷲、鳳頭蒼鷹、灰面鵟鷹及赤腹鷹)標本、展示觀音山地形及鷹旋模型讓民眾猶如置身猛禽包圍盤旋的場景、透過互動及模擬裝置感受猛禽光影藝術及深入了解猛禽如何飛翔於高空、特展區設有VR劇場,觀看影片可身歷其境感受猛禽飛翔所見的視野。觀音山周邊有7條登山步道,包含硬漢嶺、牛港稜、楓櫃斗湖、尖山、福隆山、牛寮埔及林梢步道。長度約400公尺的林梢步道為入門級步道,整條步道宛如穿梭林間的空中廊道,動植物多樣性相當豐富,漫遊其間相當舒暢愜意,喜歡挑戰的朋友也可選擇硬漢嶺步道,登高遠眺淡水河景觀。另外,對賞鷹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可於每年4-5月前往,在此可觀賞十餘種猛禽過境;觀音山夏季有綠竹筍,秋季有柚子等農特產可選購。

參觀完觀音山,2天1夜的遊程也來到尾聲,最後可到八里左岸公園或渡船頭老街逛逛,品嘗小吃或找間café補充體力後回溫暖的家。

2天1夜的遊程融合了我們北觀處轄區內6條「台灣觀巴」路線,包含:「繽紛海港秘境基隆一日遊」、「愛遊和平島北海岸基隆一日遊」、「基隆港、野柳、北海岸半日遊」、「金山溫泉養生樂活一日遊」、「北海岸、野柳、淡水一日遊」及「擁抱觀音山~漫遊左岸一日遊」,6條路線皆有其特色,聽眾朋友可以到台灣觀巴官網查詢各路線內容,挑選喜歡的路線參加。別忘了要提前預約行程喔!

聽完課長2天1夜的建議遊程,彷彿身歷其境玩了一趟北海岸,相當精采呢!最後請課長在簡單說明「台灣觀巴」特色加深聽眾朋友印象吧!

好的,「台灣觀巴」採預約制,天天出發,1-4人即可成行,專車會在高鐵站、火車站、機場及飯店接送,車上有專人導覽解說或提供語音導覽及免費wifi等貼心服務,不用耗費心力規劃行程就可輕鬆遊臺灣囉!

相關連結

「台灣觀巴」官網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