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絕美東北角處處都好拍

Written by on 2022-04-08

▍yoyo即時報報
跟著yoyo準備好你的相機來趣拍美照啦!絕美東北角處處都好拍

特別來賓:
東北角管理處 吳建志副處長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有哪些自然資源呢?

東北角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且已連續6年獲百大綠色旅遊地,東北角一帶海岸彎曲綿延、地貌豐富多變,而宜蘭濱海筆直的沙灘景色又迥異於前者,不變的是,宜蘭人的精神地標龜山島,不管身在何處,它總是在前方海中間矗立者、守候著,彷彿歡迎您到此一遊。為了能更好地維護這片純淨自然的土地,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善用先民開鑿的資源,如:舊草嶺隧道、淡蘭古道、鼻頭聽濤營區、舊三貂嶺隧道,於不破壞生態環境的情況下,為當地帶來旅遊商機。

東北角美景這麼多,應該如何邊玩邊拍美照呢?

東北角景點資源豐富,從欣賞自然奇觀、享受單車追風之旅、爬山步道健行、浮潛、海洋風情、賞龜山島、特色建築……等一應具全,景點非常豐富,所以民眾可依自己喜好及需求搭配,安排一日遊或二日遊,同時還可搭配東北角豐富的節慶活動,依照季節、月份安排最合適的旅遊行程,沿途邊玩邊拍美照。

3-4月的東北角,有推薦的美照景點嗎?

1. 每年3月在東北角最熱門的話題,就是龜山島開島啦!經過3個月的休島,管理處併於開島前偕同海巡署、環保局、賞鯨協會、志工等相關單位及東北角之友粉絲一起在龜山島淨灘,讓大家可以在自然環境下享受一趟生態之旅。體力好的民眾,可以挑戰401高地,步道沿途生態相當豐富並在在200階及1000階設均設有觀景涼亭,可以遠眺龜尾美景。而在走到1706級階梯登頂後,迎面而來的絕佳山海美景,絕對令人印象深刻,不僅能夠俯瞰龜山島全貌,龜首散髮、陰陽海與龜首潭亦是美景絕佳享受,此外更可以遠眺宜蘭海岸風采。

2. 春分時節的4月,此時建議來趟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之旅,慢速體驗東北角的美景。而膾炙人口的民謠「丟丟銅仔」,輕快地唱著火車過山洞,正位於東北角「舊草嶺隧道」,民眾騎著自行車可以感受隧道內冬暖夏涼,出隧道口慢行於濱海公路,沿途會經過有美味鬆餅的灆咖啡石城店、擁有火龍岩地質景觀的萊萊秘境、極東點三貂角燈塔、充滿藝術氣息的馬崗哨所、純樸的卯澳漁村,回到福隆可到訪星空藝素村,體驗手作樂趣,為旅程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有推薦的東北角網美拍照打卡點嗎?

來到東北角,民眾一定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拍照打卡點,像是愛好運動的民眾,可以騎乘自行車到舊草嶺環狀線沿途經過的景點拍照,例如舊草嶺隧道北口與南口,尤其舊草嶺隧道南口展示館還有管理處同仁畫的美麗壁畫結合投影,將旅人的山水回憶刻印在牆上;喜愛浪漫與藝術的民眾,可以到極東點三貂角燈塔與愛人心心相印,再到馬崗哨所喝咖啡與參觀藝術作品;最後,只要是愛好大自然的民眾,東北角每個點到處都好拍,不論是到草嶺古道健行、鼻頭聽濤營區看山、外澳服務區看海、南雅奇岩看地質,只要帶上你開心的笑容,每張照片都是最好的風景!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