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軍事迷照過來 馬祖戰地風情打卡蹓

Written by on 2022-05-26

▍yoyo即時報報
yoyo馬祖愛趴go~就是愛馬祖!軍事迷照過來~~跟著yoyo追憶往日時光~軍迷戰地風情打卡蹓!好康送給你!!手腳快喔!!

特別來賓:
馬祖管理處 張富生秘書

「戰地風光」是馬祖的一大特色,在馬祖處處可見軍事建築,如據點、坑道、精神標語等,今天邀請到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張秘書富生,帶我們走入早期馬祖的戰地情形和現今的戰地風光。

過去當兵時最怕抽到「金馬獎」,聽說,張秘書和馬祖的淵源最早是在當兵的時期,張秘書應該對於當年戰地的情形體會印象很深刻,請張秘書跟我們分享一下?

當時當兵最怕抽到外島,尤其是金馬獎,金門馬祖就是前線。但因為過去在馬祖當兵的人,都是一起相互扶持過來的,更是讓人難忘,因此吸引了不少人相約同梯的回來懷舊,走訪過去駐守的據點,或是帶著家人,訴說當年在馬祖當兵的故事。現今開放觀光,早期遺留下的軍事建築也成了馬祖現今特有的戰地風貌。

請教秘書,馬祖有哪些軍事建築,是值得我們去拜訪的呢?

馬祖四鄉五島,都有具有特色且一定要拜訪的軍事建築,像在南竿,一定要去拜訪「北海坑道」、「大漢據點」、「鐵堡」及「大砲連」等軍事設施,而前陣子非常火熱的馬祖國際藝術島在南竿的軍人紀念公園,留有永久的藝術裝置,遊客前來,也別忘了到軍人紀念公園走走,也感受軍事與藝術文化的融合。到了北竿,一定要走訪「短坡山」和「芹山播音站」等,東引的話,就別忘了,要去拜訪大型戰備坑道「安東坑道」、西引島的最西邊高地「三山據點」等。

另外建議來馬祖遊玩的交通,可以搭乘臺馬之星、臺馬輪或者南北之星,因為馬祖現在正值霧季,氣候因素導致機場時常關場,為避免規劃好的行程因氣候因素被迫取消,優先建議搭船。那臺馬之星有「先東後馬」和「先馬後東」的航線,也就是從基隆出發先抵達南竿或是東引的差別,各位搭船時要先留意。那南北之星就是台北港出發至南竿,只要3小時的航程。

「臺馬之星」票價為基隆往馬祖,經濟座艙全票630/人,半票315/人;經濟艙雙人床(上下舖)全票840/人,半票/420人;經濟艙單人床(上下舖)全票1050/人,半票525/人;商務艙上下舖(6人一房)全票1575/人,半票788/人;頭等艙平鋪(3人一房)全票5250/艙;馬祖往基隆,經濟座艙全票600/人,半票300/人;經濟艙雙人床(上下舖)全票800/人,半票400/人;經濟艙單人床(上下舖)全票1000/人,半票500/人;商務艙上下舖(6人一房)全票1500/人,半票750/人;頭等艙平鋪(3人一房)全票5000/艙。「臺馬輪」票價為基隆往馬祖經濟座艙全票630/人,半票315/人;經濟艙雙人床全票840/人,半票420/人;經濟艙雙人床(上下舖)全票840/人,半票420/人;經濟艙單人床(上下舖)全票1050/人,半票525/人;商務艙上下舖(4人一房)全票1575/人,半票788/人;頭等艙平鋪(2人一房)全票1890/人,半票945/人,馬祖往基隆經濟座艙全票600/人,半票300/人,經濟艙雙人床(上下舖)全票800/人,半票400/人,經濟艙單人床(上下舖)全票1000/人,半票500/人,商務艙區全票1500/人,半票750/人,頭等艙平鋪(2人一房)全票1800/人,半票900/人。
「南北之星」票價台北港到南竿福澳全票為1785元,敬老票為893元;南竿福澳到台北港全票為1700元,敬老票為850元。

感謝秘書為我們介紹這些軍事建築,這次馬祖愛趴GO也有追憶往日時光~軍事迷戰地風情打卡蹓的活動,是否請秘書為我們介紹一下這個活動?

這個活動,是邀請軍事迷來到馬祖走訪戰地風情景點時,也別忘了留下難忘的回憶,也與大家分享馬祖戰地風情之美,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辦法:「追蹤」馬祖愛趴GO粉絲團,任選馬祖戰地相關景點打卡照1張,tag兩名好友並加上標籤#馬祖戰地風光#2022馬祖旅遊微光,且按讚活動貼文,就有抽獎的資格,活動時間至111年5月30日,獎品有老酒蝦+淡菜煎貝禮盒1份,抽出5名得獎者,詳細活動資訊請上馬祖愛趴GO。感謝秘書今日帶我們走訪早期馬祖前線,和現今馬祖戰地風光,在這邊也邀約大家報名參加2022馬管處辦理自行車領騎人員暨維修培訓課程,時間為111年5月28日至5月29日辦理,歡迎年滿18歲以上,對自行車騎乘有興趣的車友報名參加,本課程免費,名額限量40人,額滿為止。2022微光馬祖攝影徵選活動,歡迎大家踴躍投稿,秀出你們最得意的作品,讓更多人看見馬祖之美,最後,也別忘了臉書關注馬祖愛趴GO,更多的活動資訊,都可以在馬祖愛趴GO上看到喔!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