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疫情升溫 愛心不止 正聲高雄台「聽見夢想的聲音」

Written by on 2022-06-10

 持續兩年多的疫情真的打亂很多原本的計畫,但正聲高雄台公益行動仍不停歇,持續散發溫暖關懷。

正聲高雄台規劃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愛在偏鄉廣播營」活動,原定於杉林大愛園區、大樹區及最南端的滿州鄉各舉辦一場課輔班小朋友的廣播營課程,卻因疫情來攪局,在第一場順利進行後,疫情升溫學生停課,第二場、第三場也只得陸續將實體課程轉為捐贈桌遊文具,使偏鄉課輔班孩童能藉由遊戲刺激學習,關懷弱勢傳送溫暖的行動不因疫情而停止。

偏鄉地區因為城鄉發展的差距,資源侷限,也因而影響孩子的學習,尤其在偏鄉有許多單親、隔代教養、外籍配偶的家庭,孩子們放學後家長無法指導課業,或缺少安親班等機構,孩子們經常在外遊蕩,因此需要更多的關愛與協助;而愛心人士設立偏鄉課輔班,因為師資有限,文化刺激與藝術體驗更加缺乏。正聲高雄台在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及舊振南食品公司贊助支持下,原本規劃五、六月間在大愛園區、大樹區、滿洲鄉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愛在偏鄉廣播營」3場活動,讓更多偏鄉弱勢孩子有接觸多元課程、文化刺激與體驗的機會,培養興趣、建立信心、打開視野。

第一場4月21日正聲高雄台團隊一早就出發前往大愛園區課輔班,這裡的孩童就讀巴楠花部落中小學剛結束春季課程放假中,二十多位學童來到課輔班上課,麗麗老師說,孩子們都很期待這次的廣播營課程,但因為疫情逐漸升溫,大家都不敢輕忽,在打完疫苗及快篩陰性之下,正聲團隊仍依約前往為孩子們上課。雖然只有三個小時的課程,但包括聲音表情的變化、廣播廣告演練、廣播劇演練等,讓孩子們體驗不同的學習樂趣。

本次課程以舊振南與正聲高雄台合作錄製的「二十四節氣智慧故事」為藍本,讓學童聽廣播短劇及實際演練,舊振南小喜姊姊並帶來新開發的產品米吐司禮盒送給每一位學童。

第二場及第三場活動則因為疫情嚴峻,學校實施居家遠距教學,我們的廣播營課程也只能停辦,改以贈送課輔班期望的桌遊和文具,讓孩童未來回到課輔班能使用,老師及孩子們都期待將來疫情趨緩後,我們能再去為他們上課。

本次包含實體上課及捐贈儀式均錄影剪輯成活動影片,於正聲高雄台臉書粉絲頁與網友分享,並舉辦線上有獎徵答抽獎,增加活動曝光度,網路獲得高度迴響,擴大公益效益。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