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尋著東北角聽聽外澳漁村故事

Written by on 2022-06-11

▍yoyo即時報報
跟著yoyo尋著東北角聽聽外澳漁村故事!!一起體驗地方旅遊品牌魅力!讚!

特別來賓:
東北角管理處 吳建志副處長

東北角目前推動的頭城五漁村觀光內容為何?

東北角風景管理處以五漁村為主題,分別為石城、大里、大溪、梗枋、外澳里;石城漁港、大里漁港、大溪漁港、梗枋漁港、烏石港等漁港,塑造新旅遊品牌,結合龜山島、港口、鐵道、景點,以及本計畫輔導之特色店家及漁村、體驗活動、餐飲活動,開發不同風格、不同特色之海岸創新遊程,創造新的旅遊型態,延長消費者在台2線停留時間,也透過不同季節主題結合、故事營造與活動串聯,擴大本區域品牌之宣傳效益。

外澳漁村的遊程路線推薦?

從外澳火車站出發,沿著山邊小路走到接天宮了解石空古道聚落的歷史,穿越馬路可前往外澳海堤棧道,步行欣賞外澳沙灘海岸風景,走到一片蔚藍與沙色跳出的鮮黃現代建築-外澳服務區,建築物正對外澳海灘,雖與海有隔,卻與海緊密相伴,遠眺龜山島。

可能是棕櫚樹和戶外的圖像

前往外澳漁村的交通方式?

交通方式有很多種,可以搭乘臺鐵到「外澳火車站」,或搭乘綠19「台灣好行-宜蘭東北角海岸線」,在臺鐵外澳站或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下車。如為自行開車,可沿著臺2線(通稱濱海公路)東北角海岸線南行,沿岸景致優美。

東北角頭城五漁村計畫未來會如何發展?

宜蘭頭城五個沿海漁村、五個步調緩慢的火車站、五個規模不大的海港,不同的聚落有不同的生活風格,如何透過區域合作模式串連、讓消費者能夠易遊五漁村需要有整體的規劃,本次計畫先從共同品牌的建立、旅遊風格空間改善示範,漁村主題遊程規劃、媒體行銷推廣等方式型塑每個漁村特色旅遊話題,加上未來觀光局宜蘭重點景區遊憩廊道計畫的啟動,將能大大提升臺二線的觀光發展。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