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六月份教育訓練 陳斐虹談「我們與性別的距離」

Written by on 2022-06-30

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講座,6月28日邀請到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陳斐紅系主任與同仁分享「我們與性別的距離」,從生活的角度出發,探討日常無所不在的性別議題。

陳主任首先說明廣播最重要的元素-語言當中常見的性別問題,許多人在日常對談中,常常會不自覺帶有性別偏見的用字遣句,因而造成對方心中的不舒服。陳主任表示,性別歧視的言行與性騷擾通常以被害者主觀認知認定,陳主任提醒大家應該要用較中性的問題詢問,更要懂得察言觀色,切勿侵犯個人隱私。

另外,陳主任也談到職場上常遇見的性別議題,例如個人職業選擇、外派工作、升遷機會都容易牽涉到性別問題,而社會、家庭是其中影響甚鉅的關鍵,因此我們都需要努力建構更友善、更平等的社會,根除一切性別偏見和歧視的種種可能。

最後陳老師提到,政府目前戮力的目標有三:性別平等政策綱領、深化性別主流化各項工具之運用、推動CEDAW(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而媒體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不斷宣導性別平等的觀念讓更多人知悉,正聲廣播公司也將秉持這樣的精神,打造更友善的環境,達到性別實質平等的境界。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