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你我他】109 年前瞻基礎建設-麥寮鄉(下集)

Written by on 2022-07-04

營建你我他 快樂平安行
七嘴八舌講清楚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Yoyo & My Way 同步帶您一起快樂行

特別來賓:
麥寮鄉公所 陳東松主秘

麥寮鄉除了道路鋪面的改善外,整體人行路網改善與建置、無障礙空間改善、交通運輸品質提升等等,透過環境品質提升來帶動地方產業的活化,請教主秘,廟寮鄉公所有沒有較創新及與眾不同的跨域串聯工程。

在麥寮鄉核定提升道路品質計畫中,施作範圍包括校門口家長接送區以及公車站牌整合,排除以往道路髒亂不堪下雨積水情況,以及路燈、紅綠燈電桿共構,串聯154線兩側人行步道供民眾平常休閒遊憩之用,享受田野風光。

另外,也結合施厝、橋頭、三盛村莊東西向農路舊台糖鐵軌用地,作為綠色廊道,營造友善舒適之綠地環境,塑造人與自然共生的生態,人本環境新風貌,以符合自然環境的景觀規劃設計,賦予其新的使用機能,逐步創造地方文化特色及保存社區自然景觀,營造友善舒適之綠地環境。

未來在麥寮鄉地方建設,有什麼路段或工程會陸續的做改善?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對麥寮鄉幫助如何?

目前內政部營建署在推行提升道路品質計畫 2.0 計畫中,本鄉已通過「麥寮鄉橋頭村泰安宮周邊環境改善計畫」提案,這次的提案計畫規劃道路位於麥寮鄉橋頭村內,皆為村內居民聯外往來重要道路,以及市中心休閒運動之道路步道、廟宇各項活動群聚處。計畫中對於橋頭村多處區域進行人行環境品質的提升,包括廟宇廣場鋪面改善、公園步道串聯、以及進行綠色廊道步道綠帶以健全交通路網之規劃,提昇居民生活機能與品質。

在每個提案計畫執行過程中,本鄉非常感謝雲林各個管線單位的配合,以及村長、代表等相關行政人員協助與民眾解釋本工程施工內容及協助排除突發狀況,其中特別感謝內政部營建署大力支持本計畫,讓麥寮鄉在進步的路上無後顧之憂。

▍Podcast聆聽(歡迎訂閱/重聽)

YOYO Live Show 樂活街道-自在同行
apple podcast
spot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