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訊】2023屏東燈節點燈 3大燈區璀璨繽紛

Written by on 2023-01-17

2023屏東燈節1月13日正式點燈,今年三大燈區萬年溪、縣民公園、勝利星村分別以「夢幻樂園」、「華麗巴洛克」及「登陸月球」為主題,超過40組巨型燈飾帶來奇幻華麗的城市風,屏東縣政府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屏東市走春賞燈。

屏東燈節原本為「屏東綵燈節」,最初以萬年溪流域為主,2022年起擴大規模為屏東燈節,並新增縣民公園及勝利星村燈區,透過燈飾串聯整座城市,而且三大燈區融入地景人文,各有不同特色主題。

其中縣民公園燈區以「巴洛克藝術」為主題,11座燈飾中,高達15公尺的主燈「南境之光」,融入屏東的落山風、太陽、海洋與魯凱族圖騰,配上交響樂營造七彩燈光秀,周圍也以鬱金香花朵佈置,營造巴洛克式皇家庭院氛圍。還有與設計團隊合作的「光之域」、「在水之涯」等大型藝術作品,帶來視覺驚喜與想像。

萬年溪燈區以「夢幻樂園」為設計主題,燈飾主要分布在萬年溪自由路西段、萬年公園、復興公園及沿岸人行道,呈現活潑歡樂與繽紛的場景。其中萬年溪上打造一隻10公尺高的「光光兔」,搭配周邊粉白色系燈光,營造夢幻浪漫的氛圍感;復興公園內還特別規劃水舞燈光秀。

今年適逢兔年,勝利星村的「月球旅行」主題將勝利區、成功區及通海區三個區域串聯起來,結合園區的歷史建築,形成一個大型的月球世界,讓許多可愛的月兔穿梭其中,加上大型月球廊道,讓民眾體驗漫步在浪漫的月球空間中。

2023屏東燈節活動持續到2月28日,為方便民眾賞燈,屏東縣政府提供免費接駁車貼心措施,從屏東轉運站發車串聯三大燈區,初二到初四及228連假期間還特別推出雙層巴士遊燈趣。

更多活動詳情,可上2023屏東燈節及屏東縣政府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查詢。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