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台中台三月份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廣播,說不完的事》

Written by on 2023-03-14

圖一:台中台同仁們與講師宋銘大合照

正聲台中台教育訓練《Winner練功坊》三月份講座,由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專任副教授,同時也是資深廣播人宋修聖(宋銘)老師,以「廣播,說不完的故事!」為主題,除了與同仁敘說廣播人未來可以致力的相關多元性產業,也分享多年來專訪歌手的精采花絮。

圖二:學員認真聽講做筆記

宋銘老師表示,隨著AI技術的快速發展,AI聲音產業已經越來越成熟,這也意味著廣播主持人可能會面臨一定的衝擊,其中配音員將是首當其衝,因此未來廣播主持人必須要不斷學習和提升自己的技能,並跳脫傳統製播節目的窠臼,才能在日益競爭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圖三:老師娓娓道來廣播裡說不完的故事

老師也進一步說明,廣播人未來可以從事的相關產業有許多方向,例如在數位媒體的方面,可以透過社交媒體、Podcast、網路廣播等平台,為聽眾提供更多元、即時的媒體服務或是透過廣告行銷為企業提供品牌建立、產品推廣等服務。另外,廣播人也可以進入教育培訓產業,為對廣播行業感興趣的人提供廣播法規條文、節目企劃製作等相關課程和訓練,出路甚廣。

圖四:面對產業生態變革,對廣播人是衝擊也是機會

近年來,廣播常被視為夕陽產業,不過宋銘老師認為「廣播不是弱勢媒體,而是柔性媒體」,它仍是民眾通勤空檔、開車途中吸收新知的來源,廣播從業人員只要善用新媒體傳播融合優勢,依然大有可為。

圖五:老師談論AI 聲音趨勢發展的可能性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