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樂夏好時光~來一趟馬祖輕旅行吧

Written by on 2023-06-02

特別來賓:馬祖管理處 劉柔均課長

yoyo發現馬祖之美~ 攝影徵選活動來嚕~~動動你的手!報名去~~來馬祖追淚了嗎? 還要參加2023發現馬祖微光之美 攝影徵選活動!另外,跟著Yoyo馬祖騎遊趣~馬祖擁有獨特地理及地質環境,造就出瑰麗海島風景、豐富多元自然生態和豐沛人文內涵,成就馬祖多元點點微光風情。今年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發現馬祖微光之美」為本次攝影主題進行徵選,邀請攝影愛好者以鏡頭捕捉馬祖不同微光景色。馬祖擁有獨特地理環境、獨有的閩東建築、浪漫芹壁石居村落和舉世聞名的藍眼淚等,值得到訪的遊客細細地觀賞和拍照留念。今天我們邀請到劉課長,為我們介紹馬祖之美,有哪些景觀可以拍出難忘的相片和2023微光馬祖攝影比賽,發現微光馬祖之美。

馬祖是一座充滿藝術的島嶼,處處能見到美的景色和事物,無論是自然的美景還是藝術家、建築師們的創作等,都使遊客不論怎麼拍,都很美。這裡想請問劉課長,有沒有推薦拍照景點呢?

馬祖是個很有故事的島嶼,所以怎麼拍都很美,大家來到馬祖,最常拍的就是藍眼淚、閩東建築、戰地據點和坑道等,在這邊跟大家分享,比較不一樣的,就是馬祖拍夕陽,其實也很美,這邊推薦大家幾個可以拍出唯美夕陽的景點,分別是位在南竿的覓境E19蒙古包露營區、四維落日亭、北竿橋仔漁村、莒光福正沙灘,大家來到這些景點,除了拍出美照,不妨也多停留一些時間,用心體會馬祖夕陽之美。

剛提到這些景點可以拍出唯美夕陽的照片,那如果拍出來想參加2023微光馬祖攝影徵選活動,是不是能請劉課長跟我們說一下本次活動的「微光」是哪些主題。

一張照片、一抹回憶,為了將回憶化為永恆,我們以「發現馬祖之美」為題辦理攝影徵選活動,邀請攝影愛好者以鏡頭揭開馬祖迷人而神秘的面紗,透過鏡頭拍攝、紀錄各種面向的馬祖之美。本次活動共有5大類主題「自然景象類」、「人文景色類」、「慶典活動類」、「家鄉美食類」、「動植物生態類」,馬祖的「微光」不只是藍眼淚的夢幻微光,更是夏日星空的璀璨銀河、燈塔明亮且堅毅的光芒、坑道岩石隙縫中溫暖的光輝,還有來自馬祖四鄉五島傳統閩東建築聚落的古樸燈光,以及居民展現馬祖特有文化及習俗的傳承之光及動植物生態展現生命力的曖曖微光;希望透過不同面向的攝影作品展現馬祖微光之美。

另外還有需要注意什麼投稿規範嗎?

我們採網路報名投稿,投稿作品的解析度要300dpi、1000萬畫素以上,投稿作品不得添加任何註記及浮水印,攝影作品提供100字以內的文字說明。投稿期間:2023年5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止,投稿的攝影作品,要在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止這期間所拍攝的;參加資格,愛好攝影的都可以參加,不需要報名費用,總獎金高達10.5萬元,5大主題合計錄取特優、前三名各1名、特色馬祖美食獎1名、馬祖生態動物獎1名、馬祖生態植物獎1名、馬祖慶典活動獎1名、馬祖人文景色獎1名、佳作15名,總計24名獎項頒布獎金與獎狀,另有優選獎76名可獲優選獎品一份,且投稿前100名並符合投稿規範者,另可獲得限量微光馬祖活動好禮一份。

評選項目,為三大項,構圖與美感、主題切合度和創意內容。透過此次攝影徵選的辦理,盼能鼓勵攝影愛好者踏上馬祖四鄉五島,體驗海島風情和人文歷史,透過鏡頭記錄馬祖自然人文的豐沛能量,尋找感動人心的瞬間。

攝影徵選活動簡章請至2023微光馬祖攝影徵選活動網站下載,相關攝影比賽活動訊息請隨時關注「馬祖愛趴GO」FB官方粉絲團,喜愛攝影的朋友們,快用鏡頭拍下馬祖最動人的微光景色,跟我們一起分享吧!

2022年得獎作品《戰車銀河》拍攝者:簡國軒
2022年得獎作品《南竿牛角聚落之美》拍攝者:林立昇

YOYO 報馬仔

【追一波 藍眼淚】是誰的眼淚如此動人?是誰在黑夜之中流下眼淚?
答案是「夜光藻、發光介形蟲」!

✏️知識小百科:
夜光藻是一種在海中生存的非寄生甲藻,能作生物發光。
因為體內具有螢光素-螢光素酶,讓夜光藻在感受到周遭環境的變化時發出螢光。
溫馨小建議:
因為藍眼淚出現的時間是不可預期的
小編建議你多待幾天就能增加「追到淚」的機會唷~
馬祖追淚地圖:https://pse.is/4qdjxe
📷攝影:何南輝

跟著Yoyo馬祖騎遊趣~
GO GO!2023世界自行車日-單車遊程嘉年華🚴‍♀️

一騎來!漫遊東豐自行車道及后豐鐵馬道,
0蛋月台,到達復古氛圍的站點/活動補給站
九號隧道,清涼消暑的自然冷氣房
花樑鋼橋,雄偉壯麗的鋼鐵橋
活動終點花舞館自行車產業展攤
🔸活動時間:2023年6月3日(星期六)
報名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588#26838
活動影片⏩https://youtu.be/QY7LGP5G-_c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