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訊】柑謝有你 一起做公益

Written by on 2023-11-02

時節入秋,在台南市東山區的山坡上遍佈著結實累累且香味誘人的椪柑,彷彿掛在樹上的綠寶石。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立儀表示,東山區日夜溫差大、晚間多雲霧,非常適合椪柑的生長,因果實外皮葉綠素尚未分解完畢,果肉其實已經成熟可食用,所以東山區的椪柑個個都是青皮模樣,但果肉不僅香味濃郁多汁、酸中帶甜,更富含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等營養,吃過包您愛不釋手。陳分署長說明,現在正值採收時節,歡迎消費者採購嘗鮮。

現年已經67歲的東山區果農伍國賢,其果園位於東山區青山地區,從農至今已50個年頭,有感於近年青年務農人力凋零,對於椪柑產業有感情的他,極力鼓勵東山區的青農加入栽培椪柑的行列,其並與北台南市家扶中心合作,每年除捐贈200箱椪柑義賣,並以成本價供應家扶中心銷售,疫情期間仍不間斷,至今已是第9年,今年預計於11月初開始供貨家扶中心,誠摯邀請大家一起吃椪柑,做公益。

以上為農糧署南區分署廣告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