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訊】台灣唯二製糖廠 善化糖廠履歷甘蔗糖持續飄香

Written by on 2023-12-12

嘉南平原最大的農業生產者-台糖公司善化糖廠,認同產銷履歷環境永續理念制度,帶領轄下446名約耕蔗農遵循台灣良好農業規範(TGAP),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立儀表示,善化糖廠為產品安全升級,同時為嘉南平原環境永續之用心,值得國人喝采與支持。

台糖公司走過當年台灣蔗糖出口賺取外匯的風光年代,目前僅剩善化及虎尾糖廠有在製糖,如今已逾百年風華的善化糖廠,以產銷履歷永續農業的理念華麗轉身,別具意義。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立儀表示,為與國際驗證Global G.A.P.(全球優良農業規範)接軌,農糧署於112年9月間公告甘蔗-台灣良好農業規範升級版(TGAP-Plus),並於11月間在善化糖廠向蔗農說明,升級版兼顧「良好農業規範、勞動安全、食品安全、環境永續」等領域,期許善化糖廠未來能朝升級版驗證努力。

北回歸線通過的嘉南平原,是上蒼賜給台灣島上最大的平原,成立於1904年的善化糖廠,承先啟後,堅持產履制度永續環璄耕作理念,友善土地方式生產甘蔗,再造下一個百年風華。陳分署長也呼籲國人能支持台糖公司有產銷驗證的本土甘蔗糖,共同守護嘉南平原農業環境,使其能世世代代永恆傳承。

以上為農糧署南區分署廣告

Tagged as